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青浦:警方视频监控破案成效显著

日前,青浦警方通过加强图像监控系统建设、灵活运用视频与实兵巡逻相结合机制,不断夯实社会面治安防控体系,在夏阳街道等中心城区连续破获多起侵害市民群众人身、财产权利的刑事案件,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面治安的持续稳定...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青浦警方通过加强图像监控系统建设、灵活运用视频与实兵巡逻相结合机制,不断夯实社会面治安防控体系,在夏阳街道等中心城区连续破获多起侵害市民群众人身、财产权利的刑事案件,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面治安的持续稳定。

  在青浦公安分局夏阳派出所内有一间特殊的房间。房间不大,但里面摆满了各类高科技设备。通过民警的操作,这些设备可让犯罪分子无所遁形。这间屋子就是派出所图像监控室。通过遥控操作,民警在房间内可对辖区内各主要路口、金融网点、繁华商业街等部位进行实时视频巡逻,对街面上的现行违法犯罪行为予以及时打击,保护市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今年以来,夏阳派出所通过图像监控已破获各类案件3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9名。

  民警细致观察黑衣人夜行落网

  今年3月19日凌晨3时许,夏阳派出所值班民警在进行视频巡逻时发现有两名黑衣男子合骑一辆电动车在城区行驶。通过进一步的观察,民警发现两名黑衣男子在驾驶电动车过程中,该车的车头晃动厉害。民警根据办案经验判断,此情况极有可能是电动车龙头锁被强行破坏所致。凌晨3时,驾驶这样一辆电动车在城区游荡,这一情况十分可疑,两名黑衣男子有极大的盗窃嫌疑。于是,一条对黑衣男子实施围捕的命令通过无线电波从派出所传到了街面巡逻警力的电台里。不到半小时,两名黑衣男子在沪青平公路、华青南路路口附近被抓获。民警从其身上搜查出了多把作案工具。而该电动车就是他俩刚刚得手的。现两名男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琐事酿成全武行及时处置化干戈

  3月10日凌晨2时许,夏阳派出所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发现公园路农工商超市边的一家KTV门口有几人在吵架。之后,吵架事件迅速升级,由开始的几人一下子聚集了一群人。双方剑拔弩张,即将上演一场打群架事件。此时,民警立刻呼叫附近巡逻的警力前往处置。在民警到达现场时,双方已开始动手。见到大批警力的到来,本来气焰嚣张的打架当事人纷纷丢盔卸甲,作鸟兽散。他们中大部分人均被包围上来的警力一一抓获,少数几人妄想趁着混乱的场面和夜幕的庇护逃离现场,可他们那里知道,黑幕中正有一只“天眼”在时刻盯着他们。此时,派出所图像监控室里的工作人员正一边遥控着案发现场附近的监控探头,一边向现场的抓捕警力发布指令。由于有实时的图像画面,民警可以对逃离人员实施精确抓捕。任凭你窜入小弄堂,还是翻墙入小区,最后还是乖乖束手就擒。一番抓捕后,十三名涉嫌参与本次打架事件的人员被抓获。由于民警处置及时,此次冲突没有造成严重的人员伤害。

  沿街商铺屡遭殃瓮中捉鳖抓现行

  今年2月底一日凌晨,夏阳街道一运动鞋专卖店门前两名贼头贼脑的男子进入了派出所监控民警的视线。通过视频巡逻跟踪,民警发现其中一名男子在专卖店门前撬门,另一人则在一旁望风。综合考虑现场道路交通环境及嫌疑人可能逃跑的方向等因素,民警决定来个瓮中捉鳖。当嫌疑人撬开大门进入店内大肆进行盗窃时,街面的警力也已悄悄赶到,并在案发现场周围埋伏。通过视频实时监控,监控室内的值班警长觉得时机已成熟,下达了抓捕命令。抓捕人员堵住专卖店大门后,冲入店内,两名盗窃嫌疑人只能坐以待毙。民警当场从两人身上搜查出作案工具及赃款等物。经进一步侦查,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在今年2月期间,两人结伙窜至青浦、松江、嘉定等地,专门针对沿街门面商铺下手,短短一周时间内,疯狂作案二十余起。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