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开发式系统集成化平台让安防监控1+1>2

安防监控将围绕着核心设备,走向系统集成、运营服务的新模式。在公共安防领域,从公共和开放属性、价值占比、新增边际需求三个角度看,我们认为视频监控是整个安防电子系统的核心设备。而系统集成的发展趋势将由视频监控厂商主导...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监控将围绕着核心设备,走向系统集成、运营服务的新模式。在公共安防领域,从公共和开放属性、价值占比、新增边际需求三个角度看,我们认为视频监控是整个安防电子系统的核心设备。而系统集成的发展趋势将由视频监控厂商主导。在公共安防领域中,核心设备供应商正逐步从后台走向前台,开始更多地扮演系统集成商的角色,以满足公共安防的整合需求。

  安防监控行业的新一轮发展中,技术进步将推动视频监控走向系统集成和平台融合。行业标准向国际化通用标准不断靠拢完善,安防电子厂商的不断研发,使得底层模块标准化,使得行业定制化和整体解决方案成为可能,核心设备厂商才能向全产品线的系统集成模式转型;各种新兴IT技术(流量统计、图像识别、行为分析等后台智能化技术)可以借此得到广泛应用。

  于人们的需求。如今,人们已不再满足于仅仅建设独立的视频监控、门禁控制和防范报警系统,如何将这些系统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发挥出1+1+1>3的作用,成为新的关注点。由此,构建一个开放式安防系统集成平台的呼声也日益增大。

  安防系统集成平台可以简单地理解为,在同一平台上对各子系统进行集中的控制和管理,集成平台根据各子系统产生的信息变化情况,让各子系统作出相应协调动作,从而达到信息的交换、共享和处理等等。

  但从此次讨论的结果来看,目前安防集成平台的构建仍存在一些不成熟因素,其中,标准不统一是最大的困惑。这个标准包括设备接口和安防集成平台的开发,都缺乏一个约定标准作指导,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安防集成平台的发展。这一点,或许可以以计算机的发展史作佐证。众所周知,早期的计算机只能和同一制造商的产品互联,计算机产业过得并不称意;当问题被意识后,国际标准组织制定了开放系统互联的标准,计算机发展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这也是我们现在可以有目共睹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