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湛江赤坎区建设监控系统安装探头1300台

近日获悉,赤坎区已建立视频监控点3个,安装监控摄像机1300台,全区12家企业单位安装了技防监控,基本形成了“守点”、“巡线”和“控面”的警务工作网络。如北桥路的警务亭配备4名辅警,两名驾车巡逻,两名留守在亭内,亭内有监控平台,队员可通过监控洞察附近路面情况,一旦出现警情,可立即使用对讲机通知附近的队员前往处理...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获悉,赤坎区已建立视频监控点3个,安装监控摄像机1300台,全区12家企业单位安装了技防监控,基本形成了“守点”、“巡线”和“控面”的警务工作网络。如北桥路的警务亭配备4名辅警,两名驾车巡逻,两名留守在亭内,亭内有监控平台,队员可通过监控洞察附近路面情况,一旦出现警情,可立即使用对讲机通知附近的队员前往处理。

  李叔是北桥路一家小卖部的店主,他坦言,在警务亭还没“进驻”时,晚上时常有一群无所事事的青年拿着刀具在附近打架闹事,群众对此敢怒不敢言,“有几次他们在花坛打架闹事时,被巡逻的辅警及时劝止,自去年警务亭建成后,那些人基本上销声匿迹了,晚上我看到警灯在闪,心里踏实得很。”

  “一些学校、银行、企业在本单位范围内装备了监控摄像,这只是一个个的‘点’,点与点之间还存在视频监控空白,当市民离开单位的视频监控范围后,便有可能遭到一些不法分子的抢劫。”赤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骆华庆说,“目前我们正在与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学校、房地产开发商等进行沟通,要求他们能在单位外围增设数个监控设备,形成监控从内部向外部公共地段辐射。”而对于流动人口较多、治安形势较为复杂的城中村,赤坎区动员其筹资自建视频监控系统,这些永不休息的“哨兵”在治安防范和案件侦破中发挥了巨大作用。

  骆华庆表示,赤坎正积极动员有条件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加快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并将其作为2012年综治考核内容之一。往后逐步实现单位与派出所监控系统联网对接,由点及面连接成片,最终实现城区全覆盖,构建由公安机关统一监控、统一指挥、统一调派,24小时全天候打击犯罪分子的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