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监控应用市场需求多样化

目前,网络视频监控技术发展迅速,市场上越来越多的厂商和用户对该产品都乐此不疲。网络视频监控技术成为信息系统、安防系统的核心,带动其发展的趋势已是信息、安防业界的共识,虽然视频监控技术的发展日渐成熟,市场用户与日俱增...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网络视频监控技术发展迅速,市场上越来越多的厂商和用户对该产品都乐此不疲。网络视频监控技术成为信息系统、安防系统的核心,带动其发展的趋势已是信息、安防业界的共识,虽然视频监控技术的发展日渐成熟,市场用户与日俱增,但是市场应用对厂商来说并非一帆风顺,还是有很多问题摆在厂商面前亟需解决。

  目前的国内网络视频监控市场,一方面用户数量日益增长,另一方面用户的需求日趋多样化。对于厂商来说,只要能更好的满足用户对视频监控图像的实际应用需求,就能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用户需求的多样性,不论在任何应用市场上都是非常明显存在的,就安防领域的视频监控来说,总是有些厂商常常会忽略“客户需求”这个问题,出现厂商过渡引导用户客户的情况。例如,厂商向市场推广一种新的解决方案或技术,对用户来说尚属于新事物,厂商常常先入为主向用户灌输自己的产品质量好的理念,却忽略了用户的实际需求。

  因此,在进入到网络监控的时代,如何把握用户的实际需求,推出相应的定制化产品成为监控企业的必修课。虽然,目前市场用户对视频监控图像需求的多样性,但是可以大致分为以下三种情况(如图1所示)。

  首先,不同的应用领域对图像的需求有所不同。如表1所示,广播电视甲级标准与交通部视频测试标准相比较有很大的区别,图表的数字是衡量视频质量的指标,这些数字说明了,同样是视频信号在不同的应用领域呈现出的效果不一样,虽然普通视觉观察不太能看出其中细小的差别,但是如果厂商要进入到相应的领域内,在具体数据衡量的门槛将会变得很高。杭州中威电子在做交通项目的时候,运用一些国内知名厂商的主流设备,但是在操作过程中却不能直接用于交通项目上,因为,‘幅频特性’交通部的要求是±2dB,而这些设备测试后‘幅频特性’达到±7dB,不满足交通部的要求,所以不同的领域对视频的要求是完全不一样的。”其次,相同领域,不同行业,对视频监控的需求也不同。例如,同在安防视频监控领域,不同行业对图像的需求不一样,如“平安城市”和“高速公路”对视频图像的需求的指标有所差别,目前与平安城市相关联的视频监控验收标准很少,用户在没有标准作为依据来验收平安城市项目,但是高速公路这样的行业应用有着非常明确的测试要求,指标在这些行业里是必须要求。城市智能交通和平安城市治安监控对图像的需求不一样,因为智能交通需要抓拍在进入到网络监控的时代,如何把握用户的实际需求,推出相应的定制化产品成为监控企业的必修课。车牌,对实时性要求较高,而平安城市对视频监控出现的延时问题并不是很看重,所以在同一监控领域里,用户对视频图像需求有所不同。

  第三,相同领域,相同行业,由于客户不同,对图像的需求也不尽相同。主要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用户根据自身喜好来选择相关产品;另一种是产品无法满足用户的实际需求。以高速公路为例,杭州中威电子在福建做某高速公路项目时,用户明确只要图像只要CIF就足够了,即使产品可以达到D1的质量,用户也不需要;而在湖南做高速公路项目时,用户就需要D1的分辨率, CIF的图像对他们来说太小,所以在同一个行业,用户不同,需求差别也有所不同。

  从智能交通行业来说,以视频检测器为例,国家对视频检测器已经出台了相关的标准,虽然国标出台,但是很多地方的工程项目中都并不安装应用视频检测器,主要是因为产品的功能对用户来说并不适用,与此同时有些地方项目工程又集中性安装了很多,因此可以看出即使有国标的产品也还是无法满足所有用户的需求。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国际上一流的品牌,用户在采购的时候不考虑。其实用户并不需要具备太多功能的产品,只要能满足他们实际需求的应用就可以。

  换句话说,行业应用差异化是视频监控的特点,每个客户群都有着不同的视频监控需求,这对厂商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厂商要想把握机遇,就要满足市场用户的实际需求。虽然大家对监控的基本需求都是“监、控、查、管”,但是每个行业,甚至每个客户群都有不同的监控需求,这些个性化需求包括对图像清晰度、存储模式和时长、管理方式方面的需求。而应用需求的差异化必然要求相应差异化的产品和方案与之对应。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