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献礼十八大 广东将建全球最大人像库

从省公安部门获悉,广东省或在6月建成全球最大人像库,并投入到运用上去,为我省社会治安管理水平的升级提供重要技术支持。据悉,人脸成像识别技术是一种生物体征识别技术,从技术层次来看,高于指纹识别技术...
资讯频道文章B

  从省公安部门获悉,广东省或在6月建成全球最大人像库,并投入到运用上去,为我省社会治安管理水平的升级提供重要技术支持。据悉,人脸成像识别技术是一种生物体征识别技术,从技术层次来看,高于指纹识别技术。

  越狱狂徒无计可施 流窜作案穷途末路

  现代社会,高科技在帮助我们的同时,往往也被不法分子大肆利用,原有的安防措施已经趋显落后。人脸识别技术的成熟,并配合人像数据库的建立和人脸识别门禁系统的运用,已初现其威力。人脸识别系统是一种非接触的识别体系,只需在摄像头范围内经过1秒钟的扫描便可自动搜索后台数据库,准确的判断是否匹配,并完成开启门禁或报警的后续动作。便于门禁系统安装者的使用,更有利于加大有关部门打击犯罪分子的力度。

  2009震惊全国的内蒙古第二监狱逃犯切断狱警手指,利用狱警指纹越狱的事件发生后,司法部、武警总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AB门建设的通知》全面改造监狱的门禁设施,使用人脸识别系统。这一措施有力推动人脸识别系统在监狱AB门中的运用,使得那些越狱狂徒面对冰冷的门禁只能束手就擒。目前,铂亚人脸识别技术在监狱AB门的建设领域有着绝对的领先地位。

  与此同时也完全可以假设,假如当时有了这一技术,马家爵会很难潜逃至三亚,八十年代让华北人心惶惶的“东北二王”也不会那么大胆嚣张地全国流窜。

  运用范围广泛 反恐防盗考勤无所不能

  据数据库开发者广州市铂亚计算机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小明介绍,人脸识别技术所涵盖的市场领域巨大,可广泛应用于安防行业、房地产行业、办公行业、金融行业、电信行业、电子行业及教育行业等多个领域。

  据介绍,人脸识别技术先阶段主要运用在门禁系统、摄像监视系统、网络运用及娱乐方面。

  在门禁系统中,监狱AB门及智能家居人脸识别门禁系统的应用,是目前铂亚的核心技术体现。监狱AB门的建设,大大地提升了监狱管理安全性,此技术己广泛应用于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及青海监狱管理局辖下单位;智能家居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可以让每一位回家的业主,无需钥匙,只凭人脸即可开门,为住户打造一个安心、智能的家居环境。

  通过人脸识别辨识试图进入者的身份;在摄像监视系统上,在例如机场、体育场、超级市场等公共场所对人群进行监视,以达到身份识别的目的。例如在机场安装监视系统以防止恐怖分子登机;而在网络应用上,利用人脸识别辅助信用卡网络支付,以防止非信用卡的拥有者使用信用卡等,简单信用卡复制方式将无法奏效;此外,这项技术还可运用在娱乐方面。

  而在省公安厅进行的这个项目中,项目在建成后将在出入境、户政、治安、侦查办案、网监、交通管理、监管方面都发挥重要作用。

  前景广阔 更加凸显社会生活服务性

  人脸识别系统目前初步应用于安防领域,并已经开始发挥其不可替代的作用。接下来将慢慢超出国安范围之外,扩大适用范围。例如,广东省所有监狱AB门都改造成为人脸识别门禁系统;许多地区的社保系统纷纷启用了人脸识别技术,以规范领取人资格;机场安检等重要场所均开始投入对人脸识别技术的大规模应用。特别是铂亚开发的智能小区门禁系统在许多高档社区的应用收到奇效,并且市场也日趋走向成熟。

  同时,人脸识别系统也将和IT软件业接轨,生物识别的云计算、生物识别与移动互联软件的结合等等,这都是人脸识别系统开发企业未来发展的趋势,并将转向技术服务型企业,提供技术支撑服务、提供系统集成、提供方案解决。

  维护社会安定 汪洋指示加快进度

  人脸识别技术的技术内涵和运用外延,让这一技术充满了富有弹性的产业前景,属于现代高端服务业的范畴。在此背景下,广州市政府给予多项优惠政策,在这技术运用上,广东省占据了先进优势,有力地推动了产业前景的发展。

  广东省委书记汪洋2011年时视察省公安厅时,在相关人员进行汇报演示时,曾指示加快项目进度,尽快地为全省人民服务。而今项目已进入尾声,最快今年6月份,便可在通过验收后投入使用,为在年末召开的“十八大”献礼。

  该平台将广泛应用于人口、出入境、治安管理、侦查办案、派出所业务以及交管、监管、网监、技侦等各警种,初步规划为确认犯罪嫌疑人身份、确认出入境办证人员身份、发现和解决双重户口和虚假身份等问题、为大型活动及重点场所提供身份核实比对等功能。

  公安工作信息化 快速确定可疑人员

  近年来,随着公安信息化的不断发展,各种查询系统得到普及,通过姓名、身份证等必要信息,查询确定人身份及相关信息已成为了各项公安工作的一种主要核查手段。但受社会各种因素影响,持假身份证、双重身份、冒用身份、留置时限的限制或是犯罪分子“拒不交代”的情况,给民警开展日常管理和核查办案带来极大难度。在当前复杂的治安形势下,如何快速确定可疑人员的身份,是公安机关工作的重要课题。而人脸识别比对技术,就是解决以上难题的重要技术手段。

  广东省公安厅希望通过建设人像库,达成实现“两个平台”的作用,即“人脸(人像)应用共享服务平台”、“省级人口相片比对平台”。

  “人脸(人像)应用共享服务平台”,广东省的人脸应用定位为综合性、共享性、服务性的智能化的人脸应用平台。在这平台的建设上,广东省公安厅希望透过建立人脸识别技术标准,达到提供跨警种业务的人脸识别服务的要求,并开展人脸动态布控,最终实现资源和信息共享的目的。

  “省厅人脸共享平台”,这一平台要实现和现有公安各警种业务系统的数据交换,同时作为业务应用平台为各警种提供全省人脸查询和核查服务。前端需要提供和更新模数据给“省厅人脸共享平台”,而后台又可谓前端提供查询和核查服务。

  省公安厅希望通过建设省级人口相片比对平台,有效发现、解决双重户口和虚假户口等问题,切实加强对全省户籍业务监管,满足公安机关各警种、部门人脸信息查询和核查需要。通过公安人脸应用共享服务平台向公安机关各警种、部门提供全省人脸信息查询、核查服务,能快速有效确认目标人员身份,有效服务社会管理和公安现实斗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