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福建云计算产业“十二五”末产值有望超500亿

福建省信息化局25日向记者透露,福建已形成福大自动化、星网锐捷、美亚柏科、三五互联等一批在云计算硬件设备、应用软件服务等领域国内领先、产值超亿元的应用类云计算企业,初步测算“十二五”末云计算产业产值有望实现500亿元人民币以上...
资讯频道文章B

  “搜索云”、“取证云”、“公正云”、“全智云”、“健康云”……朵朵“云”彩,格外抢眼。“风起云涌”的福建云计算产业“十二五”末产值有望实现500亿元人民币以上。

  福建省信息化局25日向记者透露,福建已形成福大自动化、星网锐捷、美亚柏科、三五互联等一批在云计算硬件设备、应用软件服务等领域国内领先、产值超亿元的应用类云计算企业,初步测算“十二五”末云计算产业产值有望实现500亿元人民币以上。

  目前,福建不少云计算服务及产品在全国居于领先地位,被广泛应用。据福建省信息化局介绍,美亚柏科投资建设厦门超级计算(云计算)中心,“搜索云”、“取证云”及“公正云”三大专业云计算服务产品已居全国领先水平,“十二五”期间可新增销售收入3亿元以上。

  星网锐捷已将其云终端和云交换机产品成功应用于阿里巴巴的“阿里云”项目,以及北京、广州、扬州等地云计算数据中心,并将进一步推进新型云终端产品研发、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和福州大学校园云应用示范建设,今年可实现新增销售收入3亿元。

  福大自动化的“全智云”服务平台,通过联合上下游企业,建设行业资讯云、共性知识云、电商云以及SAAS应用云,预计将新增产品及服务收入21亿元。

  在福建云计算产业发展中,闽台合作突出。今年3月,中国电信福建公司和台湾中华电信北区分公司签订“健康云”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在云计算领域展开深层次合作。中国电信与台湾中华电信还就离岸云数据中心项目合作建设达成协议,拟在平潭建设20万台4U服务器的云数据中心。

  福建省信息化局表示,福建将加快泉州软件园建设,并与联通公司合作投资10亿元建设联通东南地区云基地和云计算软件服务城;大力推进平潭智慧岛建设,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建设“平潭离岸数据中心”项目,推动台湾中华电信与中国电信在平潭联合建设云计算信息港;推进一批智慧应用项目,争取厦门增列“国家云计算试点示范城市”。

  云计算已成为福建三家通信运营商的发展重点。福建联通计划在福州高新区投资不低于10亿元,建设IDC数据中心和云计算产业园;福建电信计划投资 1.5亿元建设8个数据中心和为数字福建服务的政务外网云基础平台,并在今年完成与台湾中华电信在平潭建设离岸数据中心的前期规划和准备工作;福建移动的电子政务外网云计算平台去年11月开始实施,今年计划在安全、健康、政务、公务员门户、教育、云邮局等方面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