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四川省发布全国首个光纤入户强制标准

4月26日,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了标准发布,会上宣布:《四川省住宅建筑通信配套光纤入户工程技术规范》已被批准为四川省工程建设强制性地方标准,自2012年6月1日起在全省实施...
资讯频道文章B

  4月26日,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了标准发布,会上宣布:《四川省住宅建筑通信配套光纤入户工程技术规范》已被批准为四川省工程建设强制性地方标准,自2012年6月1日起在全省实施。此标准的出台,标志着四川省在住宅建筑通信配套光纤入户方面有了可执行的强制性标准,将加快推动“智慧城市、光网四川“发展,助力四川西部信息网络枢纽建设。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殷时奎在会上说“该条文与内容紧扣四川住宅建筑和通信技术发展实际,将缓解四川信息化高速发展对住宅建筑基础配套设施的需求压力,在加快推动智能住宅建设的同时,较好的避免了重复投资和重复建设,实现绿色节能和降低社会成本。”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四川省住宅建筑通信配套光纤入户工程技术规范》是全国目前首个涉及住宅通信光纤入户的工程建设强制性地方标准,由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四川通信科研规划设计院主编,成都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等四家参编,最终由四川省住建厅审查通过后颁布实施。根据该规范要求,四川省”新建住宅建筑通信配套采用光纤入户方式建设时,应纳入建筑的统一规划中,并与住宅建筑同步建设。”,同时还要求四川“县级以上城镇住宅建筑的通信配套应采用光纤入户建设方式”。另,该规范还对新建住宅建筑通信配套光纤入户工程的设计、施工和验收做了相关要求和规定。

  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副总经理冯杰表示“该规范的出台将推动四川住宅建筑宽带化和智能化进程,不仅为通信基础设施的完善和住宅建设信息化和宽带化奠定坚实基础,同时更是惠及广大民众的实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