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建“两卡一平台” 让校车可以安全上路

所谓“一平台”,即建立市级校车监管平台,实现统一管理。通过在校车上安装GPS车载无线视频终端,实现对学生上下车以及校车行驶全过程的实时监控;还可通过平台建立校车的日常维修保养记录及运营检查档案。同时,平台也可通过网络技术接受学校和家长的实时访问...
资讯频道文章B

  市工商联调研部封丹华日前在提交市政协的一份“社情民意”中建议,通过建设“两卡一平台”,规范校车安全管理。

  所谓“一平台”,即建立市级校车监管平台,实现统一管理。通过在校车上安装GPS车载无线视频终端,实现对学生上下车以及校车行驶全过程的实时监控;还可通过平台建立校车的日常维修保养记录及运营检查档案。同时,平台也可通过网络技术接受学校和家长的实时访问。

  “两卡”则是建立电子身份识别IC卡和电子校车卡。首先,实行电子身份识别IC卡管理,可规范对校车驾驶人管理。由车载终端支持,通过IC卡方式,采集校车驾驶人从业资格、技术培训、事故记录及违章记分等情况信息。并利用电子身份识别技术绑定校车驾驶人和所驾车辆,确保只有通过注册的校车驾驶人才能启动车辆,进一步提高校车运营安全。

  建立电子校车卡,则可严打“黑校车”。建议在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校车标志、标牌一车一套的基础上,由公安部门再加一卡——即电子校车卡,利用电子标签的防伪性、专有性及快速读取、可移动识别等特点,提高路检部门的执法效果,实现不停车稽查,移动式办公,有效打击非法运营的“克隆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