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博世中国业绩稳健增长

4月27日,全球领先的技术和服务供应商博世集团4月27日在北京公布其2011年业务表现。博世集团在华合并销售额达到4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13%。“博世在华业务的稳健增长得益于我们持续的投资和不断深化的本土化战略
资讯频道文章B

  4月27日,全球领先的技术和服务供应商博世集团4月27日在北京公布其2011年业务表现。博世集团在华合并销售额达到4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13%。“博世在华业务的稳健增长得益于我们持续的投资和不断深化的本土化战略。”博世集团董事、亚太区负责人瑞世轲表示,“稳健的业务增长势头将使中国继续成为博世集团未来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之一。”

  博世中国业绩的稳健增长得益于在华三大业务的出色表现:汽车技术作为博世中国最大的业务部门在2011年创造了249亿元人民币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达7%,再次高于汽车市场平均增速;而得益于制造业升级以及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带来的一系列市场需求,工业技术业务在去年增长势头最为强劲,同比增长28%,销售额达到100亿元人民币;此外消费品和建筑智能化技术业务继续保持了稳定发展的势头,销售额增长18%,达到73亿元人民币。

  尽管受到全球经济衰退的影响,博世集团全球业绩仍在2011年实现了超预期的强劲增长——博世在全球创造了515亿欧元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达到9%。三大业务的市场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汽车技术作为最大业务部门实现了304亿欧元的销售额,同比增长约8.2%;工业技术业务实现了最强劲的增长,增幅高达21%,销售额约80亿欧元。消费品和建筑智能化技术业务2011年也实现销售额131亿欧元,同比增长了4.4%。随着业务的发展,博世对于人才的需求也进一步扩大,去年博世全球新增员工19,000名,至2012年1月,员工总数已超过了302,500名。2012年,博世集团预计实现3%至5%的增长,同时将继续保持高水平的创新力,其今年的研发投入将超过40亿欧元。

  强化核心业务,把握未来机遇

  “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和服务供应商,博世必须应对来自不同区域和行业的各种突发性波动,在中国也不例外。”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博士表示,“博世在华的成功和长期发展,就需要基于全球业务战略,在强化现有核心业务和拓展新产品领域之间取得良好平衡。”

  2011年博世在华投资额继续保持增长,达到41亿元人民币。博世中国核心业务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汽车技术业务和包括博世力士乐、热力技术、包装技术在内的众多业务都大幅提升了在华生产能力,以满足不断增长的本土市场需求;此外,博世一直致力于加强本土研发能力。截止目前,博世三大业务已经在中国建立了13个技术中心,有超过2,700名研发人员致力于开发针对本土市场需求的产品和技术。例如,2011年推出的经济型商用车尾气后处理系统Denoxtronic 6.5专为中国市场开发,能够满足即将实施的国四排放标准。

  通过持续投资完善产品线和扩大服务范围

  通过对台湾扬宏集团(Unipoint)和斯必克(SPX)汽车服务方案业务的收购,博世汽车售后业务成功拓展了产品和服务范围,形成全面的汽车售后服务解决方案能力。而博世热力技术通过收购中国工业锅炉生产商武汉天元,填补了博世在水管锅炉领域的空白——使博世热力技术成为行业内领先的暖通空调及舒适热水的全系统供应商。

  2012年,博世集团总投资额中的30%将投向亚太地区。至2015年,博世每年的在华投资额将达到30至40亿元人民币。瑞世轲表示:“中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是博世集团加强在华战略布局的重要原因。”

  在华员工数量持续增长

  截至2011年底,博世在华员工总数达到约30,200名。到2015年,博世中国员工总数将增至50,000名,其中管理职位将几乎翻番,增至1500个。本土员工担任高级管理职位的比例计划由目前的60%提高至80%,担任部门经理职位的本土化比例将在2015年提高至90%。今年初,博世中国被国际独立人力资源实践评估与认证机构CRF(联合调查机构)授予了2012年“中国杰出雇主”认证。

  放眼长远,支持中国的可持续发展

  为积极响应于去年正式公布的中国“十二五计划”,“博世将继续在本土化方面不懈努力,为支持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陈玉东表示。

  博世中国三大业务均致力于在相关领域进行绿色科技创新,以契合国家的节能减排目标:今年初博世中国建立了横向职能部门,通过整合旗下热力技术、太阳能技术和安防系统,为中国的快速城镇化进程提供节能的建筑技术方案;在电动出行领域,一个约120人的本地工程团队正致力于新能源车的研发,为这一中国未来交通的主要解决方案作出贡献;此外博世也为未来节能科技的研发进行着努力:去年启动的博世“全球院校计划”在此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博世与其中两所高校建立了联合实验室,同时已经在电动车技术领域取得了首批专利。

  在中国政府加速中西部开发,“西部引擎”优势日益凸显的形势下,博世中国也继续强化在西部地区的业务发展——在强化既有沿海地区业务的同时,博世三大业务板块都加速了走向中西部市场的步伐:2011年11月,博世包装技术宣布在成都投资建设在华第二生产基地,而博世底盘控制系统新工厂也于2012年2月落户成都,使其成为汽车技术业务在华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仅去年,博世中国就在长沙、武汉等中西部城市建立了超过10个地区销售办事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