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美赞美FK-IR60HF-II红外变焦防水摄像机

美赞美作为老牌的安防企业,其摄像机一直保持着不错的行业质量和信誉,FK-IR60HF-II的模拟红外一体机也同样体现其专业水平,该机采用一体化的设计,大小适中,白色铝制金属外壳,质感十足,机身呈椭圆形,上层可添加遮阳档板,整体结构紧密牢固,据资料介绍,该机的防水防尘性能优越,适用于大部分恶劣的户外环境...
资讯频道文章B

  美赞美作为老牌的安防企业,其摄像机一直保持着不错的行业质量和信誉,FK-IR60HF-II的模拟红外一体机也同样体现其专业水平。

  结构设计:牢固可靠

  · 外观设计:该机采用一体化的设计,大小适中,白色铝制金属外壳,质感十足,机身呈椭圆形,上层可添加遮阳档板,整体结构紧密牢固,据资料介绍,该机的防水防尘性能优越,适用于大部分恶劣的户外环境。该机自带了安装支架,安装也十分方便,在线路接驳方面,该机采用组线的方式输出,线路可以通过支架内部的空隙搭架,这样的好处是安装时没有线路裸露在外面,可有效地防止人为的外部损坏线路。

  · 接口输出:其接线主要包括BNC模拟输出端子、电源、视频制式选择按钮以及调设小键盘(图1),值得注意的是,该外置的调设按钮操作十分简便,可轻松实现上、下、左、右以及确认的操作功能。该机的另一特色是摄像机的聚焦及变倍可通过机身前端的两颗旋钮进行调整,设计人性化,安装调试十分方便。

图1  该机的接线主要包括BNC模拟输出端子、AC24V/DC12V电源、视频制式选择按钮以及调设小按键

  ·供电模式:此款摄像机支持AC24V/DC12V自适应供电工作模式,据了解,目前国内的红外摄像机采用AC24V供电模式的,并能稳定可靠地使用的厂家实属少数,供电方式的多样性可算是该机突出的优点。

  实测效果:画面质量好

  · 实景:据资料介绍,该机采用了1/3” Sony Super HAD II CCD图像传感器,为了测试其画面呈现效果,我们通过BNC输出将其连接到电视墙上,接通电源后将摄像机对准了外面车辆往来的马路,聚焦清晰后,可以看到该机的画面清晰自然,建筑及树木层次感明显,汽车跑动流畅(图2)。

图2  该机的画面清晰自然,建筑及树木层次感明显,汽车跑动流畅

  · 清晰度:在清晰度测试中,在0变倍的情况下,我们将摄象机对准清晰度测试卡,并移动摄像机,使其显示屏的画面填满测试卡的四个边角,观察显示屏上的图象可以发现,该机的水平清晰度约为600线,垂直清晰度约为550线,边缘清晰度约为400线(图3),十个灰度等级能明显区分,在模拟摄像机中,该机的清晰度已经达到了行业的标准。需要注意的是,清晰度测试中,可以发现轻微的畸变现象,不过并不影响图像的整体质量。[nextpage]

图3  该机的水平清晰度约为600线,垂直清晰度约为550线,边缘清晰度约为400线

  · 色彩还原:除了清晰度之外,色彩还原也是摄像机十分重要的靠量参数,同样通过对比24色色彩测试卡,可以发现该机的色彩还原饱满鲜艳,各个颜色之间能明显区分,不存在明显的偏色现象,维持了其产品一贯的专业水平(图4)。

图4  该机的色彩还原饱满鲜艳,各个颜色之间能明显区分,不存在明显的偏色现象,维持了其产品一贯的专业水平

  日夜监控:双滤光片设计

  · 红外效果:该机采用专业的双滤光片切换技术,夜晚可自动切换至感红外滤光片,保证夜间更多的光源进入CCD成像,画面清晰自然不偏色。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该机具备了2D+3D数字降噪功能,在夜间监控时,自动开启算法独特的3D 3DNR功能,可以在低照恶劣的光线条件下有效地消除视频噪点和颜色噪点,从而获得清晰的图像,更可节省存储空间。该机的另一特色功能就是支持红外同步,当摄像机启动夜间模式时,摄像机可通过CCD主板供电红外灯,其搭配的CCD主板电压范围是6-16V,所以这个功能可以使CCD主板持续稳定向红外灯板供电,具有消耗功率小发热量低等优点,从而提高红外灯的使用寿命。测试在封闭的密室中进行,我们看到在室内照度为11LUX的时候,彩色画面自动转换为黑白(图5),而继续调暗光源,直至完全关闭,在无任何光源的情况下,摄像机开启红外灯依然能获得清晰良好的图像。

图5  在室内照度为11LUX的时候,彩色画面自动转换为黑白

  操作界面:功能丰富

  · 操作菜单:该款模拟摄像机可通过组线上的调设按钮进行菜单功能的设置,用户只需轻触按钮即可进行操作。简单的图标导航位于顶部,子菜单位于响应功能导航图标菜单的下面,这个设计可以让客户在短时间内很轻松的找到所想要设置的参数,并可以直接在下拉子菜单中保存退出。翻看菜单可以发现该机的功能设计十分丰富,包括宽动态、镜像、隐私遮蔽、低照增益、背光补偿等基本功能一应俱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