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公交车拟安装“电子眼”抓拍违规

仅供公交车专用的车道,却被私家车等社会车辆侵占。昨天从上海市建交委对政协委员的提案回复中获悉,本市正研究在公交车前后安装摄录像设备,抓拍占用公交车专用道等违规行为......
资讯频道文章B

  仅供公交车专用的车道,却被私家车等社会车辆侵占。昨天从上海市建交委对政协委员的提案回复中获悉,本市正研究在公交车前后安装摄录像设备,抓拍占用公交车专用道等违规行为。

  2005年起,上海市规模性推进公交专用道建设。根据规定,在公交车专用道内,每天7点至9点、16点至19点时段仅限公交车专用,但社会车辆“揩油”现象时有发生。

  道路上采访发现,虽然公交专用车道设有提醒标识牌,但在高峰期间仍有车主存有侥幸心理,违规“借道”。在延安路公交专用道行驶的01路、936路、127路、71路等司机对此深感无奈。71路一名公交司机表示,每天都会遇到私家车在前面占据红色专用道,缓慢开行,甚至突然停车上下客,公交车在专用道上的行驶速度根本提不起来。

  为治理公交专用道不“专”现象,上海市市正研究在公交车前后安装探头,以抓拍社会车辆“占道”的违规行为。市建交委在对市政协委员的提案答复中明确,目前建交委已会同市公安局、市交港局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十二五”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研究在公交车前后安装摄录像设备等方案,配合交警部门开展执法管理,抓拍占用公交专用道等违规行为。“市区公交车的车厢内,目前已有4个摄像头,前门2个,后门2个,以记录车厢内情况为主。近期部分车辆摄像头有调整,有的将后车厢1个探头调整至前车门处,或许可以记录车前玻璃外的路况情形,不过,是否用于抓拍公交专用道占道还不清楚。如果正式明确车前、车后安装摄像头,比如与电子警察联网,这对违规行为肯定有震慑作用。”巴士公交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透露,“十二五”期间,上海市市将继续在中心城公交骨干线运行道路设置公交专用道,力争形成300公里左右的公交专用道网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