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线监控领域的两大干将

除了3G、WiFi、WiMax三位干将外,在无线监控领域,还活跃着诸如卫星、微波系统等无线传输尖兵。虽然从技术性价比和应用广度上无法与前者相抗衡,但卫星和微波系统在一些特定领域应用还是不可小视......
资讯频道文章B

  除了3G、WiFi、WiMax三位干将外,在无线监控领域,还活跃着诸如卫星、微波系统等无线传输尖兵。虽然从技术性价比和应用广度上无法与前者相抗衡,但卫星和微波系统在一些特定领域应用还是不可小视。

  1、卫星辅佐应急系统

  在无线传输技术中,卫星通信技术发展成熟度高,优势也很明显。具有服务范围广、功能强大、使用灵活,不受地理环境和其它外部环境的影响等优势,但在监控市场上小有斩获。

  据了解,目前主要有两种卫星传输视频信号方式,即“静中通”(卫星车在固定点进行实时传输)和“动中通”(卫星车在移动过程中可进行相应的监控)。而从近几年的发展形势看,“动中通”更受专业领域的青睐,尤其在公安部门中深受欢迎。目前,省级公安厅和一些经济条件比较好的市级公安局,一般都配备了卫星“动中通”系统的应急指挥车和单兵设备,提供宽带通讯业务。此外,其还广泛应用于交通事故勘探车、消防武警现场指挥车和海关、油田、矿山、水利、电力、金融、海事,以及其它的紧急、应急指挥系统中。主要作用是将现场的实时图像传输回指挥中心,使指挥中心的决策人员如身临其境,提高决策的准确性和及时性,提高工作效率。

  当然在无线监控领域,卫星监控系统从来都不是关注重点,也不是安防无线监控厂家的开发重点。而卫星监控应用之所以停滞不前,其祸首即是其高昂的运作费用——月租费用达到数千元不等,此外,覆盖盲点的存在也让其大打折扣:在山区、隧道、城市楼房比较密集且相对较高的物体的遮挡死角,其传输信号会受到影响,甚至可能出现中断的情况。

  2、微波仍是“非主流”

  在监控领域,微波系统的身份与卫星类似,也属于“非主流”一类群体。微波技术可分为模拟微波和数字微波,目前在国内得到广泛应用的微波技术是数字微波(即COFDM)。友讯电子技术人员表示,采用COFDM无线视频传输技术,视频质量较好,延迟小,但是传输距离有限,其要传到几十公里的距离则需要10多瓦的发射功率,而且它的系统容量小,在有限区域内多个终端之间会存在相互干扰,导致视频质量迅速下降甚至无法使用。然而,由于采用模拟微波技术和COFDM技术的无线监控系统是完全开放的,安全性也实在堪忧。

  不过,在不考虑安全性的情况下,在某些无线监控应用中仍具有明显的优势,因此微波监控设备得到了较多的应用,也促使国内大多数安防无线监控厂商都有涉及微波监控设备的研发及生产,如三山科技、科卫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