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东安博会高新兴一卡通引领校企安防新动向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校园建立了一卡通应用,大部分人只注重与其交互最多的一卡通终端设备的稳定性、刷卡响应速度、操作易用性,却忽视了管理这些设备的后台软件......
资讯频道文章B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校园建立了一卡通应用,大部分人只注重与其交互最多的一卡通终端设备的稳定性、刷卡响应速度、操作易用性,却忽视了管理这些设备的后台软件。

2012广东安博会高新兴一卡通展区

  后台软件的稳定性、设备接入量、数据处理速度、可扩展性直接影响客户使用感受,以及系统后期功能扩展。

  在2012年广东安博会上,高新兴推出的gCard一卡通管理平台,包含8项主要子系统,充分整合高新兴“一卡通”系列硬件设备,以数据库和非接触SIMPass/RF-SIM/IC卡技术为核心,采用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为辅助手段,将企业、校园内的各项手机刷卡应用连接成一个有机的整体,系统管理者和投资者可以通过同一个数据库和软件平台方便的管理各种数据,最大限度的提高管理效率,实现办公自动化的目的和更高的投资回报率。实现系统管理“一人一卡”,“一卡一库”的功能。

  gCard一卡通管理平台用手机、IC卡就可以实现刷卡开门、考勤、消费、来访管理、车辆管理、会议签到等各项活动,使众多企业、校园摆脱繁琐、低效的管理模式,成为企业、校园安防建设未来发展的引领者。

  高新兴gCard一卡通管理平台在设计之初便充分考虑上述因素,以中心基础平台—>业务子系统—>通信前置机—>一卡通设备的架构模式来构建一卡通管理平台。

  整个平台分为4级,由最底层到平台分别为一卡通设备内部程序层、前置通信程序层、各个业务子系统、一卡通基础平台。

  1. 一卡通设备内部程序:

  一卡通设备内部程序运行在一卡通设备内部,提供一卡通设备的逻辑处理能力,与前置通讯程序交互数据。

  2. 前置通讯程序:

  前置通讯程序为各类一卡通设备分别建立前置通讯程序,该程序采用模块化设计,可通过加载不同的通信接口,支持不同厂家的一卡通设备。前置通讯程序可存储刷卡原始信息,以便在需要对账时,由后台提取。

  3. 业务子系统:

  各业务子系统负责处理业务相关的操作,根据业务需求不同,可在B/S和C/S中选择不同的架构模式。采用B/S架构的子系统可以与一卡通基础平台在用户层融合,统一交互界面。

  4. 一卡通基础平台:

  一卡通基础平台负责用户管理、权限管理、卡务管理、设备管理等公共基础功能。并开放其WebSservice接口,供子系统或第三方系统接入。

  那么在实际部署实施中其网络结构图又是什么样的哪?

  如下图所示:

  各个一卡通终端设备通过通信前置机与各业务子系统进行通信,通信前置机负责汇总各一卡通终端设备的刷卡信息,根据其设置,分为实时同步与定时同步两种方式与后面的业务子系统进行通信。

  通信前置机内安装前置通信程序,可根据一卡通终端设备的数量进行灵活配置,对于及时性要求高的一卡通终端设备,一台通信前置机可以接入50台设备,而对于实时性要求不高的一卡通终端设备一台通信前置机可以接入200到300台设备。

  通过上述图例分析,在大批量设备接入系统情况下,可以通过通信前置机与业务子系统分压,减少中心平台压力,有效解决了大型企业学校一卡通系统的处理速度,提高系统稳定性和容错能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