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九江25个高考考点考试实行视频监控

近日,记者从全市2012年加强国家教育统一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为了确保今年高考安全有序进行,我市已经与全省其他市区同步启动标准化考场建设,预计5月20日前各考场将调试到位。在2012年普通高考期间将实现国家、省、市对全市县(区)保密室和标准化考点考场的远程实时网络视频监控......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记者从全市2012年加强国家教育统一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为了确保今年高考安全有序进行,我市已经与全省其他市区同步启动标准化考场建设,预计5月20日前各考场将调试到位。在2012年普通高考期间将实现国家、省、市对全市县(区)保密室和标准化考点考场的远程实时网络视频监控。

  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建设是通过配备必要的基础设施和技术设备,对承担国家教育考试的有关考点,按照国家统一规范的技术标准进行建设和改造,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网上巡查、视频指挥、考试业

  务管理、作弊防控、考生身份验证等功能,形成安全、实时、高效的国家教育考试运行体系。我市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建设工作分规划、准备、招标、施工、联调、验收六个阶段进行。按照计划,4月30日前,完成全市各个标准化考点的施工;5月20日前,完成全省所有标准化考点与上级指挥中心的联调以及与国家端的联调。

  目前我市的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建设以普通高考为主,兼顾成人高考、研究生考试、自学考试等教育考试,优先建设符合技术标准、规范的视频监控系统和网上巡查系统。今年我市将建成25个标准化考点,全部实施电子监控网上巡查系统。

  市高招办还将会同有关部门在考前对各考点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验收,重点查看考场房屋是否安全,外语听力系统是否完好,视频监控系统是否完好,防范考试作弊设备能否正常使用,坚决杜绝因考试设备问题而影响考试顺利进行。

  “我们今年共有1000多个考场,每个考场都装有摄像头,利用互联网连接形成全省网络,完成考点本地的视频监控和上级对下级的网上巡查功能,考试过程可以全部实现视频监控。标准化考点建设完成后,将极大地提高高考考试的公信力,有效防止考试作弊。”高招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