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走中国特色的报警运营服务之路

社会治安问题,大到国际问题,小到街道区域。9.11事件、校园枪杀案、7.5新疆打砸事件等等事件的出现, 都包含了社会治安稳定的因素在内......
资讯频道文章B

  社会治安问题,大到国际问题,小到街道区域。9.11事件、校园枪杀案、7.5新疆打砸事件等等事件的出现, 都包含了社会治安稳定的因素在内。

  看全球,在2008年全球性经济危机爆发后,各地失业潮不断涌现。同时随着危机的不断深化,紧随而来的便是社会治安的不稳定,各地打砸抢杀明目张胆,造成人心慌慌。不稳定因素时有发生。社会经济的衰落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损失更是精神上的恐慌,不同层面的矛盾也由此引发。看国内,7.5新疆打砸事件中,共有190多名无辜群众死于非命,受伤人数不计其数,这些事件不仅仅是给个人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对国家的兴邦安国也是一个极大的影响。国家的兴盛,很重要取决一个安定的环境,一个稳定的民心。建立一套强制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尤为重要。

  其实,早在政府提出“构建平安和谐社会”后,公安部就开展了一系列的科技强警示范城市建设工程,尤其是深入开展的“3111工程”。平安城市建设作为3111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关系到国家长治久安、社会稳定的重要工程,是一个综合性非常强的管理系统。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达,传统的管理防范模式已经难以适应当前形势,构筑以科技为支撑的安全防范体系和运行机制日益提升到重要位置。作为“平安城市”的重头戏之一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是通过人防、物防与技防相结合的防范模式,达到全面设防,长治久安的目的。其中,技防是关键因素,即通过安装区域报警网络系统、社会治安动态监控系统,重点要害单位及居民社区报警监控系统等设施,来增强城市的平安效能。

  作为平安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社会治安监控系统建设近几年已经全国范围内全面展开和实施。电子眼,摄像头等视频监控系统迅速建立,覆盖范围从最初的要害部门扩展到公共场所(车站,广场,商业场所),交通要道,治安卡口等,在许多城市都达到了较高的覆盖率。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对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城市公共场所的治安有了明显的好转,大大降低了城市案件的发生率,也为迅速破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途径。随着平安城市建设的大规模开展,我国视频监控系统建设的规模和应用深度都在不断加大,在许多地区已经逐渐赶上国外发达国家的水平。

  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使得公共场所的发案率明显降低,但由此一些不法分子也将注意力逐渐转移到街道商铺、仓储、办公区域、私人住宅等。这类区域由于防护设施比较薄弱,自我防护能力也比较差,从新疆7.5事件中由此可见。此类区域的盗窃、抢劫、绑架等案件呈上升趋势,承载的治安压力也越来越大。如何才能有效防范此类事件的发生,稳定民生,打造“金刚”之身,构建真正意义上的平安城市?报警服务业作为平安城市建设的另一个重要内容,是技术防范的另一大重要支柱产业。如何将报警运营系统更好的运用于人们日常的生活生产中,普及推广报警运营系统的建设,使报警服务普及于办公、商铺等商业领域乃至许许多多的普通家庭,使社会形成一个坚固的防护网,也是报警行业需要共同探讨研究的一个课题。

  报警服务业潜力巨大

  报警系统是安防行业的基础, 报警服务业在国外先进发达国家已经是一项比较成熟,大众化、普及化的项目,历来占年收入的最大份额。美国2007年安防公司总收入的平均33%来自报警系统。预计到2011年其市场价值预计将达到196亿美元。

  而在美国、加拿大、欧洲等发达国家,电子安防产品已经广泛用于公司和家庭的安全防护。仅在美国用于电子安防产品及服务费就以每年超过8%的比率增长,到2008年总计费用达到340亿美元左右。到目前为止,美国超过50%左右的家庭已经安装了电子防盗产品来保护自身的安全,并由专业报警监测中心提供每天24小时报警监控服务。在美国有数千个报警监控中心为商业公司和家庭提供报警监控服务,每月收取服务费10至40美元(以上资料源于美国NBFAA——全国防盗防火报警协会)。

  我国的报警服务市场也经历了约20年的历史,报警服务的从业单位也在逐步增加,但目前报警产品及服务在安防行业中所占的比重明显偏低。我国目前报警服务入网用户仅100万户左右,而美国入网用户约700万户,因此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报警服务系统建设普及率差距甚远,其市场潜力之大可想而知。

  国内报警行业制约因素

  虽然在国内已经有千家以上的接警中心,但是接警、出警仍然以公安系统的保安公司为主,目前仅服务于金融业等少数高端用户。究其原因,制约我国报警服务业发展的瓶颈主要有以下几点:

  1、人们真正的安全意识并没有得到普遍的加强。虽然社会治安一直存在不稳定因素,但安全意识并没有得到真正的强化,单纯依靠传统的报警模式仍占据上位。

  2、价格普遍高,且价格梯度不够,造成用户面窄。目前国内报警器的初装价格大部分为两千元左右,运营服务费从每月100元到200元不等,大部分的用户无法接受这样的价位;虽然有些地方的初装费较低,但服务费却高得惊人,每月达200元以上。这样的价格梯度不足以满足中国各个层次的消费者的需求,造成用户面窄,难以形成规模效应。

  3、接警中心建设运作模式单一,大多是自筹方式,造成建设滞后,密度不够;同时也造成服务警力不足,服务滞后,出警相对较慢。

  4、售后服务和系统维护不到位。由于缺乏大型企业及厂家的紧密配合,因此系统的日常检测、维修等均难以做到位,造成用户的担忧,减少了吸引力。

  5、没有规模效应及品牌效应。象美国和日本等发达国家都至少有一两家大型的知名企业,他们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商业化运作发展地非常成熟。

  6、服务方式单一,只有买机入网,灵活性不够。

  报警服务行业发展前路漫漫,需要企业多方努力。第一:加强人们的安全防护意识,借助先进的报警设备进行自我防护。首先,政府的宣传贯彻思想极为重要,人们对此也较容易接受,广泛普及程度也更深层次。其次,报警行业也应加强在产品与安全意识方面的结合宣传。不仅仅是对全民意识的一个提高,更是对自身产品的一个推广。第二、加强自身的创新技能与意识,借鉴国外的先进技术同时,研发适合国内特色报警服务及自身个性产品,创造一套适于国内市场的销售模式是企业生命力长盛的关键。另外,从一些发达先进国家可以看出,从传统的报警模式中走出来,依靠企业自身的力量,形成覆盖面积大,遍布全面的接警中心网点,使接警、处警达到公安部门、保安中心等的行之速效,不仅可以减轻政府职能部门的压力,更能结合地方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达到处警的目的。

  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对各方面的素质、整体要求也相应提高。在产品同质化的今天,报警服务行业需加强企业的服务配套尤为重要。其次,国内报警服务行业有待制定相关的法规政策,使报警服务行业逐步走向规范、成熟化。更好的制约行业之间存在的以短期利益为先造成的市场秩序混乱局面。使报警服务行业真正走向正规化、真正有利于国内市场的发展,从而更好的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坚固安防力量。

  安居宝对普及推广报警服务系统的发展思路

  作为国内安防行业的领先之秀,针对以上现状,安居宝借助多年在楼宇对讲、智能家居等产品在市场上的成功经验。经过大量的实地调查、研究,同时结合了中国的国情以及国外报警服务行业的发展趋势,经多年的科研攻关和技术研发推出了独具中国特色的报警运营系统。

  1、品牌优势及技术优势,良好的售后服务和系统维护优势。

  安居宝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以技术为依托,凭借强大的规模、科技、服务与品牌等综合优势,成为国内对讲及智能家居的领导者品牌,市场占有率和销售量名列前矛。著名的品牌和良好的商誉,获得了各级政府和市场的认可。公司连续多年获得“中国安防百强企业”、“平安城市推荐品牌”等称号,同时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多年,及通过中国安防认证中国3C认证。

  安居宝报警运营系统是安居宝再次发挥技术优势的又一经典之作。该系统针对国内运营的特点,建立了CRM全国用户管理平台;GPRS远程用户信息录入中心报警机系统;各用户集中开通,控制管理平台;中央管理机汉化显示屏操作等多项创新技术,以上这些可以说是独具特色的。

  设备方面,用户可以选择租用或购买的方式,灵活的经营手段,以及中央控制系统的建设投入,便利的远程信息传输及管理等强大优势,再结合安居宝在全国40多个大中城市建立的分公司,拥有高效的服务团队,能够为广大用户提供非常完善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我们正信心百倍地打造国内报警运营的强势品牌。

  2、阶梯式价格,覆盖面广,可以满足不同层次用户的需求。

  安居宝采用灵活的销售方式,接警中心机为免费赠送。而用户在初装时可以选择购买或者租用的方式,价格大大低于目前的市场同类产品价格。不同的跨度,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大大降低准入门槛,采取极具竞争力的价格,真正实现将报警服务大众化,普及化。

  3、迅速建立接警中心,扩大密度,提高出警效率。

  安居宝预计今年将以极优惠的合作方式向社会投放数千台接警中心机,与各公安部门、派出所及保安公司、物管公司、安防商等合作伙伴进行合作,建立一个庞大的接警中心系统,增加接警中心密度,提高出警效率。充分有效地利用各方资源力量,共同构筑了二级社会防范报警系统,从而补充社会警力不足,达到快速出警的目的。

  此次安居宝的创新之举,充分配合了国家平安城市建设的步伐;采用了较低的价格、灵活的营销模式和多重保障赔偿机制,让更多的普通大众都能真切享受到该系统带来的全方位、高性能的安全保障;努力使报警服务能够大众化、普及化,更加推进平安城市的建设,推进社会经济的繁荣昌盛,维护稳定社会治安。

  中国一直都是以和平为口号,力求全球性的和平共荣。相对在全球社会环境中,中国的整体还是算稳定的,但是现在的平静不代表永久性的平定。社会越进步,科技越发达,犯罪手段也更高明。由此不断衍生出更智能更高技术的防范产品,以确保自身跟国家的安全。

  社会稳定,是一个非常大的话题,需要各方维护。安防企业义不容辞,相信安居宝凭借自身强大的技术实力、稳定的产品性能、完善的售后服务、雄厚的资本作为坚强后盾,以及与社会各界的通力合作和不懈努力,在未来必将会引领报警服务往大众化、普及化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方向发展,必能为国家的兴盛安邦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