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市场的三个定位致安防企业全面转型

国内安防市场发展30余年,从传统的安防企业到半路出家的IT企业,似乎对于安防市场,大家都有着各自的见解。从单一的安防产品到监控系统解决方案,企业在安防市场中的定位似乎也在发生变化,这源于近几年来安防市场的快速发展和不同用户的多变需求......
资讯频道文章B

  国内安防市场发展30余年,从传统的安防企业到半路出家的IT企业,似乎对于安防市场,大家都有着各自的见解。从单一的安防产品到监控系统解决方案,企业在安防市场中的定位似乎也在发生变化,这源于近几年来安防市场的快速发展和不同用户的多变需求。总的来说,安防企业如今正以难以想象的速度进入全面转型期,从实业型企业向安防解决方案提供商靠拢。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安防企业不得不重新定位,以另一种"身份"屹立在安防市场中呢?首选,安防产品价格透明化。产品价格透明化让越来越多的代理商赚不到钱,或者说单一地靠产品赚差价的时代已经结束,毕竟价钱这东西你敢报,就有人敢比你低。其次,单一产品能干嘛?这是消费者应该考虑的问题,买两个监控摄像头,买一个DVR,放在家里照样是摆设,找工程队还需要另加费用,那么何必不找一个一步到位的工程商呢。

  之所以安防市场企业会出现转型,其原因还在于市场的不断扩大。对于当下的安防市场来说,存在着以下三种情况,而正是这三种市场定位导致安防企业纷纷转型。

  一:平安城市及政府项目大工程

  安防行业化应用是未来安防市场的发展目标,对于企业而言,把握住行业化市场就是把握住了企业未来的命运。

  安防市场军队项目呈高价格趋势

  对于安防市场的行业化应用而言,交通、金融等属高端领域,校园、连锁店等属于基层领域,无论是高端领域还是基层市场,对于安防企业来说,他们看重的市场价值,也许这些项目中利润并不多,但是由量变向质变转换的道理似乎没有人不懂。对于平安城市项目而言,比拼的不仅是产品,更多的是项目服务,其附加产值会很惊人。

  2010年校园惨案的发生,让校园安防系统成为全国各地区的重点部署的项目;2011年开始,全国一线城市安防建设项目已初具雏形,因此从那时开始二三线平安城市建设项目拉开帷幕。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国内一线安防企业,已经纷纷向二、三线城市的发展;深入国内欠发达的地区,开展平安城市、城镇甚至是乡村的建设已经是许多安防企业在未来定下的目标。显然,平安城市等一系列的政府项目已经成为安防企业的一个重要的发展目标。

  二:安防市场军队项目呈高价格趋势

  军队安防系统不同于民用乃至高端安防监控系统,它需要不仅是先进的技术设备,更需要一套完整、缜密的预判设备。俗话说防患于未然,对于军事重地来说,监控系统首先起到的不是监督而是预防。

  浙江大立是浙江安防三巨头之一,也是国内较早开辟军事领域安防系统的企业;三星安防作为国际型企业,不仅在技术上占得头筹,在服务和经验上也有不少优势。前者依靠成熟的夜视红外技术,后者依靠成熟的液晶拼接产品,分别在军事领域安防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军队项目中,安防产品融合多种尖端技术,因此产品价格普遍较高,在顶住强压的同时,安防企业在尖端项目获利也是不言而喻的。

  安防企业上市融资走进资本市场

  三:安防企业上市融资走进资本市场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对于企业而言,"赚钱"二字看似无情,但是也是企业不得不面临的问题。无论是做政府项目还是做军队项目,安防企业最快的投资之道非上市莫属,近几年安防企业上市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通过创业板IPO申报融资,走向资本市场似乎成为了一种"捷径"。

  首先我们不评论这种行为是否有圈钱的意思,但是对于企业来说,这是融资开发新项目的最快捷的方式,当股票大涨之时对于股民来说又是一件两全齐美的事情。笔者不是个专业的股民,只知道股票这东西就是个高投资高利润的市场,但是由于现在大盘不稳,不知道股民的钱是否将成为泡影。

  安防企业融资上市一方面是想借助大家的力量去开发新的项目,另一方面则是对企业运作方式信心十足。无论是以产品还是以解决方案著称,冥冥中就注定了品牌效应的力量。

  对于以上而言,若想在行业中立于不败之地,安防企业转型似乎迫在眉睫。从实业型企业转向解决方案提供商,从单一的产品到整套系统的完成,从视频监控到防盗报警、门禁等一气呵成,只有这样的企业才能够屹立于不败的地位。面对安防市场的三大定位,安防企业不知又是否做好了准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