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企业视频会议选型 因“云”制宜

 当云计算逐步回归理性开始落地之际,关于“私有云”和“公有云”的争论却不断,一次次将云计算加热保温。IT管理人员最关心的是公有云或私有云的选型和部署。视频会议作为一个企业重要的IT建设项目,会带来同样的“云疑虑”...
资讯频道文章B

  当云计算逐步回归理性开始落地之际,关于“私有云”和“公有云”的争论却不断,一次次将云计算加热保温。IT管理人员最关心的是公有云或私有云的选型和部署。视频会议作为一个企业重要的IT建设项目,会带来同样的“云疑虑”。

  企业视频会议应用需求速增

  近几年,中国视频会议市场正以每年超过20%的速度快速增长。企业用户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用户的需求正在成为视频会议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视频会议可以有效降低企业管理成本,同时使企业内部管理层级扁平化,实现战略决策的及时传达,从而提升整体运作效率。

  视频会议从传统到创新

  以往视频会议应用主要集中在政府和央企(如电信、金融)等。而今,更多企业用户也纷纷用起视频会议,故无论是在性价比、功能,还是实际应用方面,都对传统视频会议系统提出众多要求和挑战。

  据悉,传统视频会议在企业中的普及率仅占到3‰,主要是因为其高额的建设费导致的。一套传统高端视频会议系统的花费大约在50万美元,低端视频会议设备价格则在8000美元到3.5万美元之间,加上专线网络的改造搭建,投入成本巨大。此外,用户还要配备专门的管理维护人员来保障远程会议的召开,并且每年需预留出设备扩展升级、维护费用。

  除了投入昂贵外,传统视频会议的部署模式及应用方式也是限制其在企业市场中大范围普及的一个重要因素。传统视频会议系统只能在专线网络环境下运行,满足不了如今无时不在的互联网需求,并且,只能部署在固定会议场所的模式,也使得其灵活性大打折扣,不能满足移动在外的人员多元方式入会需求,在处理紧急事件响应上显得迟钝。

  基于以上几点主要原因,视频会议必须要在模式上进行创新。而云计算视频会议就是一种典型的创新应用模式,简称“云视讯”。

  因“云”制宜,选择适合的云视讯

  与传统视频会议不同,云视讯采用了全新的云计算架构,在大规模扩展、便捷应用、部署成本等方面有着巨大的优势。根据部署模式的不同,云视讯可分为公有云和私有云两种。

  公有云运行在互联上,私有云运行在私网上。选择哪一种云,需要企业根据需求及自身的实际情况综合考虑。考虑的因素包括部署规模、基础网络条件、沟通频度、预算以及安全性等几个主要方面。

  不是每个企业都适合私有云

  一般来说,政府机构及央企适合私有云,一是具备专网条件,二是对高度机密性有一定要求,三是资金和人力成本相对有保证。而对大部分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公有云其实更合适,一是资金投入有限,二是网络条件不是很好,三是部署规模需求比较大、使用频次非常高,四是需要随时随地的高效决策和执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