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南省预计8月正式启用12110短信报警平台

预计今年8月,海南省将正式启用12110短信报警平台,在公安部与营运商协商免收短信报警费用之前,每条报警短信需交1角钱......
资讯频道文章B

  预计今年8月,海南省将正式启用12110短信报警平台,在公安部与营运商协商免收短信报警费用之前,每条报警短信需交1角钱。

  海南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介绍,2008年公安部下发通知,规定全国公安机关统一使用12110短信报警短号。2010年,海南省公安厅正式着手建设短信报警系统,因该报警系统在全国尚处于摸索阶段,为此省公安厅专门请全国最有实力的一家公司开发软件。目前该短信报警系统已基本建好,技术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内地一些公安机关短信报警平台,报警人在不同区域进行短信报警时,需在12110特服号码后边加上后缀号数字,比如在浙江省杭州市通过短信报警,需在12110短号后加上杭州区号571发送短信。而海南短信报警平台启用后,在全省各地短信报警,只需发送报警短信到12110即可,省公安厅短信报警系统将自动识别报警人所在区域,将报警信息直接传送到当地市县公安机关。群众通过使用移动、联通和电信手机,直接发送短信报警到12110即可,使用起来更方便。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公安部决定今年在全国普遍推开12110的短信报警服务后,费用问题现在还没有解决好,短信报警暂时还需要交费给电讯营运商,移动、联通、电信等营运商每条报警短信收取1角钱,公安机关通过该系统回复报警短信,营运商同样也会按照每条1角钱向公安机关收费。现在公安部正在和各营运商洽谈,希望报警短信能够免费。

  据了解,目前即将建设完成的海南省公安机关短信报警平台为第一期,因处于摸索阶段,第一期短信报警平台为单机运行,总体成本仅100万元。为保障短信报警平台在系统升级、备份和设备发生故障时,不影响报警功效,海南省同时要建设第二期报警平台,两期报警系统总投资在500万元以内,两期工程完工后,可保障全省公安机关短信报警系统全天候无间隙正常工作。

  针对短信报警平台使用后,群众该如何使用短信报警这一问题,海南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解释说,海南省的短信报警号容易记,但短信报警需要报警人有一定的文化素质,首先短信语言要简洁、规范,尽可能用较少的文字将发生的事情说清楚,避免接警人员收到报警短信后看不明白,其次要在不惊动犯罪嫌疑人的情况下悄悄发送报警短信,并将手机调成“振动”或“静音”状态,以防警方的短信回复被犯罪嫌疑人发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