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亚萨合莱推出新品 护航地铁安全运营

2012年05月17日,全球门禁解决方案的领先者亚萨合莱集团致力于满足用户对安全、安保及便捷生活的全方位需求。依托集团强大研发资源,旗下品牌瑞中天明针对北京地铁高新需求特别推出抗风压防火门,以满足地铁对抗风压,防火以及耐腐蚀性能的要求...
资讯频道文章B

  2012年05月17日,全球门禁解决方案的领先者亚萨合莱 (ASSA ABLOY) 集团致力于满足用户对安全、安保及便捷生活的全方位需求。依托集团强大研发资源,旗下品牌瑞中天明针对北京地铁高新需求特别推出抗风压防火门,以满足地铁对抗风压,防火以及耐腐蚀性能的要求。

  作为首都公共交通主力,北京地铁担负着不可比拟的重大责任。据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透露,2011年,北京地铁日均客流量已经超过700万人次;预计2012年下半年,地铁日均客运量将超过1000万人次,届时将超越莫斯科地铁成为全球之最。因此,地铁安全运营至关重要。然而,有些技术或质量不完善的硬件设施却为地铁的安全埋下了隐患。2011年6月20日北京地铁4号线因旧宫站至公益西桥站区间隧道内钢质防火门脱落,导致地铁四号线大兴线停运4小时。该事件引起北京市领导的高度重视,督促北京市消防局组织地铁运营公司、城建设计院以及建筑设计研究院召开专题会,亚萨合莱旗下品牌瑞中天明凭借其多年大型工程特需门扇供应经验,也受邀出席该会,共同商讨解决地铁隧道内区间防火门系列问题。

  地铁隧道防火门是一种安装在两条隧道之间的门,主要有单开门和双开门两种,在原有相关标准规定中其主要作用是防火,在紧急情况下疏散乘客。地铁隧道原用防火门都是普通钢质防火门。此类防火门从结构设计、五金配置、安装形式等多方面都不能满足地铁环境需求。地铁运行过程中,会不断对门体产生正负压影响且地铁隧道内部较为潮湿,普通钢质防火门容易产生变形及脱落,存在严重质量及安全隐患。

  针对此问题,北京市消防局组织地铁用门相关标准的修订,要求地铁隧道用门必须具备抗风压、防火、防腐等性能。为研发出能满足地铁抗风压要求,并具有防火、安装便捷牢固、耐腐蚀特点的产品,亚萨合莱研发团队与相关部门分析了地铁相关数据,总结得出地铁抗风压要求为4Kpa。在亚萨合莱集团旗下品牌通力合作下,瑞中天明最终成功研发出了使用抗风压结构设计的单开门,以及能满足双向逃生的需求的双开门。集团旗下品牌固力针对这个产品专门研发了双向开启逃生推杆锁与之配套。2011年底,瑞中天明成功做出第一樘样门,并进行了抗风压测试,通过并达到设计的抗风压4Kpa要求。目前,集团凭借抗风压防火门已与北京及广州地铁相关的城建设计院、地铁运营公司达成合作意愿。2012年4月份第一批6樘门合同已经签订,并准备投入生产。

  瑞中天明(北京)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超表示,“未来市场,每600米的隧道将近有2樘抗风压防火门,北京地铁有400km长,将近有1500樘抗风压防火门的需求。抗风压防火门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线,同时满足了地铁项目的需求及地铁发展的趋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