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科博会开幕现场首次用上“智能电子眼”

以“创新引领未来,创意改变世界”为主题,今年科博会中关村示范区自主创新成果展上,100余家示范区企业将组成强大阵容,突出展示示范区成立三周年以来,中关村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先行先试、创新发展、引领示范,在建设创新型国家,服务北京建设世界城市,以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之都方面取得的最新成就......
资讯频道文章B

  以“创新引领未来,创意改变世界”为主题,今年科博会中关村示范区自主创新成果展上,100余家示范区企业将组成强大阵容,突出展示示范区成立三周年以来,中关村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先行先试、创新发展、引领示范,在建设创新型国家,服务北京建设世界城市,以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之都方面取得的最新成就。

  走进中关村示范区自主创新成果展区,以中关村示范区主体形象为核心,100余家示范区企业星罗棋布。在这点点繁星中间,人们耳熟能详的那些大牌公司似乎少了很多,取而代之的是小米、点心、文安、天智航等一批快速成长起来的中关村的科技新星。这其中,列入十百千工程、瞪羚计划、金种子工程以及天使投资的企业60余家;80%以上的企业是首次在科博会这个国际舞台上亮相。

  科博会首次用上“智能电子眼”

  今年科博会主展场国际展览中心的南北两个出入口,首次安装了视频式客流统计系统,俗称“智能电子眼”。在本届科博会的5天展览期间,它将实时记录、准确统计进出展会的人数,提供人群流动方向等信息。

  这套系统是由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北京文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已经广泛应用在北京市属15个大型公园,可为大型商业系统与景区的运营决策和综合管理提供准确及时的数据参考。

  2005年在中关村诞生的“文安科技”,是我国最专业的智能视频分析技术研发团队之一,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单一从事视频分析识别的专业公司。目前拥有超过30项以上的核心专利技术产品,文安科技自主研发的相关智能视频分析产品一直保持着国内业界的领先地位。

  近几年来,他们参与了上海世博会、国家大剧院等重点建设工程;相继完成了北京市交管局、上海市公安局、广州市公安局、中山市公安局等数十个有代表性的平安城市项目;也完成了沈阳桃仙机场、首都机场、上海虹桥枢纽、北京东直门交通枢纽、北京地铁9号线、地铁大兴线等典型的轨道交通项目。其中沈阳桃仙机场的项目是国内机场首次采用独立自主拥有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