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济南今年拟增两万摄像头

昨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获悉,今年全市拟新增2万监控摄像头,重点向背街小巷、易发案、常发案重点区域倾斜,同时将监控探头延伸到村头,从而形成监控立体网络,让疑犯“插翅难飞”。
资讯频道文章B

  昨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获悉,今年全市拟新增2万监控摄像头,重点向背街小巷、易发案、常发案重点区域倾斜,同时将监控探头延伸到村头,从而形成监控立体网络,让疑犯“插翅难飞”。

  城区

  摄像头已基本完成

  与公安联网

  济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技防办主任潘江东介绍,目前济南市有接近13万个监控摄像头,主要是由济南市政府、各区政府、警方以及社会层面建设的。“目前在主次干道、公园、学校、金融机构的监控视频,已基本完成与公安联网,下一步将继续优化整合社会资源,形成立体网络。”

  “今年拟新增2万个监控摄像头。”潘江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增的监控摄像头主要向背街小巷、易发案、多发案的重点区域倾斜。

  农村

  摄像头将覆盖

  主要村居出入口

  潘江东表示,监控下一步还将向农村延伸。

  “把村子的所有出入口都覆盖,这样任何进出村子的人都在监控范围之内……”潘江东介绍,农村监控系统向村头延伸,主要是考虑到目前农村空巢家庭、留守儿童问题比较突出,“通过这种信息化手段,与派出所监控联网,能够提高农村的安全防范能力。”

  目前,平阴有400多个村都已经安装摄像头,而到今年9月,章丘将有900多个村完成监控摄像头工程。

  历下开放式小区

  出入口都安监控

  记者采访获悉,历下公安分局辖区派出所今年拟新增200-300个监控探头,而新增监控设备的重点向开放式小区倾斜。

  历下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开放式小区由于道路四通八达,而且没有监控设施,往往成为易发案的区域,加大开放式小区监控力度,可有效预防、震慑犯罪。

  “目前前期招标工作基本完成。”该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他们正在对小区的各个出入口进行调查,争取最大限度将开放式小区所有出入口都布置上,从而形成“天罗地网”,让疑犯“插翅难飞”。

  目前,历下区已发动社会面自建监控3万多个,本着“党政主导、财政保障、公安推动、多方参与、无缝覆盖、资源共享”的建设原则,今年拟投资3000多万元在辖区内新增3000多个监控探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