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为打造智能交通:深圳计划5年投入16亿

5月28日,2012深圳国际智能交通暨卫星导航与车辆安全管理展览会开幕,智能交通作为展览会重要活动之一,第九届中国(国际)城市智能交通论坛于同日举办。400余国内外专家、学者、城市交通管理部门领导、科研单位及企业代表共同探讨物联网时代的到来,给未来的智能交通带来的变化和如何提高城市管理效率等热点问题把脉......
资讯频道文章B

  5月28日,2012深圳国际智能交通暨卫星导航与车辆安全管理展览会开幕,智能交通作为展览会重要活动之一,第九届中国(国际)城市智能交通论坛于同日举办。400余国内外专家、学者、城市交通管理部门领导、科研单位及企业代表共同探讨物联网时代的到来,给未来的智能交通带来的变化和如何提高城市管理效率等热点问题把脉。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黄敏在演讲中指出,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上升,城市的交通压力也随之增大。当前,深圳汽车保有量已达230万辆,仅次于北京,排名全国第二。深圳市道路总长6100多公里,深圳道路车辆密度已经突破每公里300辆,位居全国之首,并超过了国际上每公里270辆的警戒值。

  黄敏介绍,如何有效解决城市交通压力问题及环境污染等系列问题已被摆上台面。深圳自上个世纪末开始探索智能交通建设,取得了一些成果,也碰到了一些难题。在总结经验教训的基础上,部门明确了新一轮的智能交通建设3个导向的发展思路,以系统思维建设智能交通体系,即“以需求为向导搭建智能交通体系框架、以标准为先导设计智能交通系统、以规划为指导推进智能交通建设”。

  5月24日发布的《深圳市城市交通白皮书》指出,深圳市交通发展的目标是建设全球性物流枢纽城市、打造国际水准公交都市、构建国际化现代化一体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依靠智能交通快速发展带来的城市交通信息运营便捷化,未来市民可以通过网络、手机,以及和电台互动的方式,准确掌握深圳的整个交通动态,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找到最优出行路径。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深圳将投入16亿资金,用以发展智能交通体系(ITS友情链接),包括2亿的科研经费,以及14亿的建设资金投入。5年间深圳将完成包括新一代ITS“1+6”工程建设等在内的8大重点任务,至“十二五”末,深圳市智能交通系统总体建设与服务水平不仅要满足行业发展需求,ITS应用水平也将达到全国前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