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康威视员工力证5·26事故视频难造假

其中,受到广泛关注以各方质疑的就是肇事嫌疑人侯某某和3名女子从酒吧离开的视频。一些电视剪辑人士、摄影爱好者对此段视频认为存在造假嫌疑......
资讯频道文章B

  5月29日下午17时,深圳市交警局就滨海大道“5·26特大交通事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7项新证据。

  其中,受到广泛关注以各方质疑的就是肇事嫌疑人侯某某和3名女子从酒吧离开的视频。一些电视剪辑人士、摄影爱好者对此段视频认为存在造假嫌疑。

  而这段视频出自于海康威视硬盘录像机所监控的。

  但在微薄上有一名自称是该产品设计成员“夜色寒衣”表示,该段视频不可能造假。

  凌晨5点15分肇事司机进入会所房间

  海康威视力证视频真实性

  一些网友、电视剪辑人士对警方提供的视频有两点质疑。

  第一,2分27秒,在走上楼梯经过墙上一幅深色挂饰时,他的头部周围有明显的白色轮廓,视频上所出现的人头是被人PS过的。

  第二,从2分38秒到2分41秒,屏幕上秒数一直没变。

  对此,深圳市交警局则回应称“警方公布的视频没有任何技术篡改,并将在福田大队设立视频查看处,可以查看完整的视频”。

  21世纪网就肇事嫌疑人侯某某和3名女子从酒吧离开的视频咨询一些电视后期编辑人士是否存在造假嫌疑。

  一名在深圳做视频后期剪辑的人士告诉21世纪网:“这段视频应该是后期制作的。这个不关乎什么是什么产品器材,明显是用AdobeEffects软件制作的。”

  “夜色寒衣”在微薄上则称,这监控是海康的硬盘录像机,我是这个产品的设计人员。专业一点说,这段视频的造假可能性不大,光圈是在前端摄像机采集硬盘录像机(以下简称“dvr”)编码时产生的,属于正常现象。

  他表示这段视频是从dvr通过摄像机拍摄的,在dvr端作假时不可能的。

  对在dvr端是否可以进行修改这一问题咨询海康威视技术人员,公司深圳站技术人员告诉我们:“dvr是嵌入式系统,是不允许修改的,如果要修改的话,只有拷贝出来,通过专业的开发工具进行修改。”

  “这个公司自己也没办法改,修改文件的记录肯定是有的。”

  有网友称,如果该视频画面为真,又怎么解释时间静止的问题?

  “夜色寒衣”先说视频造假绝对不可能,其他并不是很清楚。随后称,录像是在dvr本地播放的,右上角有1\4的标记表示现在在四分之一速度回放,是警方为了看清楚慢速回放,而大家是通过另一台摄像机拍摄看到的图像。如果不知道这1\4的意思以为osd没有跳表示4秒时间没变,事实上是1秒走了2步而已。

  不管是海康威视硬盘录像机设计人员、技术人员、还是售后人员都表示该段视频在dvr端是无法进行修改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