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第九届中国(国际)城市智能交通论坛盛大召开

第九届中国(国际)城市智能交通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五楼牡丹厅隆重举行。美国、韩国、英国、以色列、新加坡、港澳台地区以及来自部分省市、自治区智能交通领域的专家、学者、城市交通管理部门领导、科研单位以及企业代表近400人齐聚一堂,共同就智能交通未来的发展深入沟通和探讨......
资讯频道文章B

  第九届中国(国际)城市智能交通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五楼牡丹厅隆重举行。美国、韩国、英国、以色列、新加坡、港澳台地区以及来自部分省市、自治区智能交通领域的专家、学者、城市交通管理部门领导、科研单位以及企业代表近400人齐聚一堂,共同就智能交通未来的发展深入沟通和探讨。

  城市交通是现代化都市高效运行的动脉,关系到社会经济发展、城市运行效率和大众民生,深刻影响着城市现代化和国际化的进程。近年来,伴随着经济高速增长与城市化进程加快,人口膨胀、交通拥挤、环境污染、资源紧缺等问题日益凸显,如何在保持经济高速稳定增长的同时,解决好城市化发展进程中的各种矛盾,是中国各级政府面临的严峻考验。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到来,交通科技、汽车电子与信息技术发展的日新月异,城市交通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紧紧捆绑在了一起,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智慧生活的目标正引领着我们迈向智慧的城市交通。“十二五”期间,交通运输部陆续发布了《公路水路交通运输信息化十二五发展规划》和《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提出充分利用物联网技术发展智能交通,这是继“十五”以来国家在战略层面发展智能交通产业的又一重大推手,深圳市政府也于2011年9月推出《深圳推进物联网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1—2013年)》,将交通物联网的建设提到了最突出的位置。

  为落实国家和深圳市物联网发展战略,推动物联网在智能交通领域的落地和快速、健康发展,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和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共同主办了第九届中国(国际)城市智能交通论坛(以下简称《论坛》)。

  深圳市人民政府张文副市长在论坛上致辞、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黄敏主任发表了主题演讲。开幕式上,黄敏主任、杨金才会长为全球第一个智能交通领域专业工具网站——“智能交通网上展厅”上线按动了启动按钮。论坛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娄和儒主持。

  在主题发言中,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笑京发表了题为“新一代智能交通与物联网”的演讲,将参会嘉宾带进了未来的交通物联网时代;作为我国卫星导航理论的创始人和二代导航系统顶层设计者之一,中国工程院许其凤院士做了主题为“北斗背景下的智能交通新发展”的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天津市第十届政协副主席姚建铨教授在本次论坛上就“智能交通若干问题”做了专题阐述,深刻剖析和总结了国家在推动物联网,发展智能交通过程中需要重视和关注的问题;来自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Joan Walker教授和Raja Sengupta教授同与会者分享了国际前沿的智能交通技术和研究成果;亚太ITS论坛主席、中华智慧型运输系统协会副理事长张学孔教授介绍了台湾手机公共出行服务的应用与发展情况;新加坡智能交通协会沈茂基会长讲解了新加坡收费制理交通拥堵的实践经验;韩国智能交通协会Joo-il Lee理事介绍了首尔的公交智能管理体系建设体会和公交电子站牌技术;香港智能交通运输系统协会郑小雄会长讲解了香港的公共交通出行服务。此外,还有中国城市交通规划学会副理事长杨东援教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张浩副院长、公安部第三研究所胡传平所长、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罗俊仪副理事长、上海市综合交通研究所薛美根所长以及深圳市公安交警局科技处林维望处长,深圳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关志超总工程师等人作了精彩演讲。

  据论坛组织方介绍,在新的发展形势下,深圳市交通运输将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交通发展模式为主线,以提高交通出行质量为理念,充分发挥智能交通在提升管理效率、提高服务水平、缓解交通拥堵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坚持以信息化、智能化推动交通运输现代化、国际化、一体化。通过举办论坛,增进了深圳与国内外发达城市之间智能交通技术和经验的交流,搭建了一个宽平台、高规格、高质量、国际性的研究、交流和沟通平台,对推动我国城市智能交通建设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第九届中国(国际)城市智能交通论坛由深圳市金溢科技有限公司协办。论坛得到了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公安部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华智慧型运输系统协会、香港智能交通运输系统协会、深圳市公路客货运输服务中心和深圳市易行网交通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