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2第二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闪亮登场

现阶段,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城市人口不断增加,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城市管理的成本越来越高,城市发展所需应对的形势也越来越复杂。这些问题的解决,不仅关系城市的发展,更是提升城市竞争力、建立和谐城市的需要,打造“智慧城市”的呼声更加高涨......
资讯频道文章B

  公安部、工信部及深圳市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和有关院士专家、华南地区安防系统集成商及全国安防企业负责人共计300人出席了本次大会,共同探讨如何打造智慧深圳,为构建智慧城市献计献策。

  现阶段,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城市人口不断增加,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城市管理的成本越来越高,城市发展所需应对的形势也越来越复杂。这些问题的解决,不仅关系城市的发展,更是提升城市竞争力、建立和谐城市的需要,打造“智慧城市”的呼声更加高涨。2012年,“智慧城市”将持续成为全球城市发展的新热点,建设和发展智慧城市已蔚然成风,大势所趋。安防企业已在智能交通、以及监狱、司法、教育、公安、水利、电力、医院、商场等多个领域广泛应用,2012年也将更为积极地参与“智慧城市”建设,为美好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早在2010年初,深圳市政府就提出打造“智慧深圳”的理念,指出新一轮科技创新革命和信息产业浪潮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深圳信息通信(ICT)产业发达、RFID相关技术领先、电信业务及信息化基础设施优良等优势,通过建设ICT基础设施、认证、安全等平台和示范工程,加快产业关键技术攻关,构建城市发展的智慧环境,形成基于海量信息和智能过滤处理的新的生活、产业发展、社会管理等模式,面向未来构建全新的城市形态。

  为把深圳建设成为技术先进、制造业发达、服务水平一流、综合竞争力强、对外开放度高、创业环境优越的南方经济中心。现在,深圳的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大量的国内外企业落户深圳,为深圳的经济发展带来良好机遇。但是,随着人员的不断增加,智慧城市对创新社会管理、建设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产生深远影响,也蕴藏着巨大的安防商机。

  本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以“智能安防助力智慧城市”为主题,围绕“智慧城市”推动城市建设和经济快速发展、智慧城市建设中物联网安防、如何打造智能交通/智能学校/智能社区/智能医疗、视频监控技术如何为智慧城市服务等20个议题进行分类探讨。共分四场演讲,分别是从数字城市到智慧城市、智慧城市建设新思考、智慧城市与智能安防和智慧城市高端对话。

  会上,还隆重揭晓了“2012华南地区安防系统集成(工程)商三十强企业”名单。此次评选活动由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组委会、中国公共安全杂志社举办,共有广东、广西、海南、福建、江西五省121家安防系统集成商、工程商参加,经过企业自愿申报,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和最后总评而产生。

  同期,组委会还公布了十家荣获“第二届中国安防最具投资价值企业”的名单。这项由中国公共安全杂志社、CPS中安网共同举办的最具投资价值企业评选活动,是为了帮助安防企业寻求融资渠道,向国内外风险投资机构推荐有价值的安防企业,促进投资商与企业的互动对接。

  据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组委会介绍,今年的智慧城市高峰会还将坚持“走出去”方针,为智能安防助力智慧城市建设搭建最佳的学术交流平台。除深圳站之外,于7月26日和9月21日将在成都和南京举行两场高级别的智慧城市高峰会,并将分别揭晓西南地区和华东地区安防系统集成商30强等荣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