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宁波高考首次实时视频监控

宁波市教育、公安、交通、卫生等八部门检查镇海区镇海中学高考考点。检查的重点是考试安全、考纪考风工作和各项制度落实情况......
资讯频道文章B

  宁波市教育、公安、交通、卫生等八部门检查镇海区镇海中学高考考点。检查的重点是考试安全、考纪考风工作和各项制度落实情况。

  2012年高考宁波全大市共有4.5万人报名参加考试(市区7174人),全大市共设置9个考区、37个考点。市区范围内,设置宁波中学、宁波三中、宁波四中、效实中学、李惠利中学、荣安中学和外事学校等7考点(其中外事学校为高职单考单招考点)。

  记者了解到,教育部修订后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加大了对考试违规舞弊行为的处罚力度。如“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受信息功能的设备”,不论考生是否属主观故意,均将被视为作弊而取消各科考试成绩,因此高招办提醒考生切勿将手机等非考试用品带入考场。

  今年高考,浙江省所有考场将全面启用视频监控录像系统,考生在考场中的任何违纪、作弊行为,都将被视频录像系统摄录并作为证据保存。这是高考实施以来,首次在视频监控条件下进行的高考。宁波巿高招办特别提醒广大考生,需注意在视频监控下的行为举止,同时也要放松心态、坦然应考。

  在镇海高考指挥中心,大屏幕里可以看到区内每个考场的动态,就像道路交通实况监视系统一样,对考场进行记录。

  温馨提醒

  考生必须留出足够的赶考时间

  考生进场时间,除第一场考试是考前半小时外,其他几场考试都是考前20分钟,开考15分钟后不再允许考生进入考点。考试当天可能会出现交通拥堵等情况,考生和家长应及时了解有关情况,合理安排时间。

  遇到意外情况要冷静处理

  每年高考,总有一些考生临场出现意外,如入考场前准考证忘带或遗失、身体不适等,出现这种情况不要慌张,考生应立即向带队老师或监考老师报告,由相关老师酌情处理。

  家长不要在考点门口滞留

  宁波市很多考点学校地处交通要道,特别是市三区的考点,学校门口的空间非常有限。因此,请家长不要滞留聚集在考点周围。

  考后需保管好自己的密码

  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继续实行“分类考试、分批划线、分批填报志愿、网上填报、分批录取”的方法。因此考生必须保管好自己的密码,不能遗忘或失密;如忘记密码请及时向老师反映,及时更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