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公安部推视频监控系统联网及视频整合共享

公安部已要求省级公安科信及技防管理部门,必须要发挥职能作用,扩大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覆盖面和加强社会视频监控系统的管理工作;建立专门的视频监控系统联网和视频图像资源整合工作领导机构或将工作纳入相关领导机构的管理范畴中...
资讯频道文章B

  正在大连举办的全国公安科信部门视频监控系统连网标准培训班获悉,开展视频监控系统联网建设及视频图像信息整合与共享工作是公安机关业务发展的必然趋势和公安科技信息化工作的迫切要求。公安部已要求省级公安科信及技防管理部门,必须要发挥职能作用,扩大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覆盖面和加强社会视频监控系统的管理工作;建立专门的视频监控系统联网和视频图像资源整合工作领导机构或将工作纳入相关领导机构的管理范畴中,并要以各级平台为核心,整合公安机关内部的视频图像资源,并根据权限设置,对全警提供服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机关视频图像信息整合与共享工作的要求,有效解决各地视频监控系统联网和视频图像资源整合等技术问题,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组织编制了国家标准《安全防范视频监控联网系统信息传输、交换、控制技术要求》(GB/T28181,2011年12月30日发布,2012年6月1日实施),并同时组织开发了“视频监控系统联网标准符合性检测工具”。

  正是为了使各级公安机关尽快掌握视频监控联网系统相关技术标准,进一步提高视频监控技术支撑、服务公安实战的能力,提升公安实战能力,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于5月16-17日在大连举办全国公安科信部门视频监控系统连网标准培训班,通报《全国公安机关视频图像信息整合与共享工作任务书》贯彻落实情况,解读工作任务和重点,交流各地工作开展情况;宣讲《安全防范视频监控联网系统信息传输、交换、控制技术要求》;培训视频监控系统联网标准符合性检测工具;介绍安防标准化工作,讲解安防产品及工程检测技术、办法、程序以及检测机构质量体系建设等。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科技信息化(技防)部门领导,公安部授权的38家安防工程检测机构负责人及技术人员,以及公安部重点实验室、检测中心、安防标委会负责人等,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全国公安科信部门视频监控系统连网标准培训班

  公安部科信局副局长谭晓准,大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齐锦铭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谭晓准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全国已经普遍建立了视频监控系统的专门监看队伍,有些地方还进一步建立了专业化的应用队伍,视频监控技术智能化软件及硬件设备逐渐普及,在服务各部门、警种方面,各地也推出了多项措施,地市级治安部门或指挥中心正在建立视频巡逻和街面巡逻相结合的机制。

 

  公安部力推视频监控系统联网及视频整合共享

  对于下一步工作,谭副局长提出要树立“五个意识”,抓好“四项落实”。她说:开展视频监控系统联网建设及视频图像信息整合与共享工作是公安机关业务发展的必然趋势,是公安机关开展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的客观要求,是公安机关开展信息化建设的迫切需要。她强调,省级科信及技防管理部门,必须要发挥职能作用。要扩大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覆盖面和加强社会视频监控系统的管理工作;要建立专门的视频监控系统联网和视频图像资源整合工作领导机构或将工作纳入相关领导机构的管理范畴中;要以各级平台为核心,首先整合公安机关内部的视频图像资源,并且根据权限设置,对全警提供服务。

 

  谭晓准副局长在会上讲话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32个省级公安机关中,建设了21个省级视频图像信息共享平台,联网的监控摄像机数量约41万台;460个地市级公安机关中,有332个城市公安机关建设了市级视频图像信息共享平台,联网的监控摄像机数量约63万台。

  近一年来,各地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在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方面,直接或提供线索破获刑事案件17万多起,直接或提供线索破获治安案件25万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万多名;服务群众、化解矛盾达12万多起;及时、妥善的处理群体性事件近2000起;纠正民警执法违规事件1300多起,维护民警权益300多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