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磨思高速72个摄像头30个广播喇叭全程监控

据磨思高速公路交警大队民警介绍,磨思高速公路全长64.5公里,属于昆曼大通道的重要组成路段。去年10月1日,他们利用普洱磨思高速公路开发经营有限公司的摄像头,实现了全路段监控,网上巡逻。磨思高速公路上目前共启用72个摄像头,进行网上巡逻当月,共发现了500多起违法违章行为...
资讯频道文章B

  昨日(13日),一名驾驶员上了磨思高速公路后,将车停下,他究竟要干什么呢?原来他要遮挡号牌,但令他想不到的是,他的一举一动,都被“千里眼”传给了交警,随后,交警通过广播提醒其撕掉遮挡物、及时将车开走。据介绍,磨思高速公路不仅实现全程监控,本月内,还将实现全程广播喊话功能,交警发现违法违章等行为,即可第一时间提醒司机。

  “千里眼”可盯违法违章

  据磨思高速公路交警大队民警介绍,磨思高速公路全长64.5公里,属于昆曼大通道的重要组成路段。去年10月1日,他们利用普洱磨思高速公路开发经营有限公司的摄像头,实现了全路段监控,网上巡逻。磨思高速公路上目前共启用72个摄像头,进行网上巡逻当月,共发现了500多起违法违章行为。

  “通过网上巡逻,相当于有了一双‘千里眼’,我们能够及时发现情况,及时出警、及时救援等,大大地节约了时间。”

  “狮子吼”震住遮牌老驾

  “为降低事故,服务好广大驾驶员,上月,我们又开始建设警用广播系统。”磨思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磨思高速公路将安装30个广播喇叭,每个喇叭的声音可以传播约1.5公里远。

  据介绍,30个喇叭将在本月内全部安装调试好,目前,已经有6个可以使用。“有了广播系统,相当于有了‘狮子吼’,发现违法违章行为,我们能第一时间喊话提醒,这样能避免许多隐患。”这名负责人告诉记者。

  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民警通过网上巡逻,发现一辆轿车停在上行线(思茅往昆明方向)K57+294路段,民警拉近焦距一看,车牌照看得清清楚楚。这车出故障还是怎么了呢?正当民警要通知巡逻民警前去查看时,发现该车司机走了下来,并用东西去遮挡车牌照,原来这司机要搞遮牌上路。正当这名司机打算上车的时候,民警通过广播,提醒司机撕掉遮挡物,及时将车开走。

  通过监控视频,记者看到这名司机迟疑了一下,迅速撕掉遮挡物,上车走了。

  “像这样的违法停车很危险,要是后面的车刹不住撞上来后果不堪设想。”民警告诉记者,广播系统全部投入使用后,他们的服务水平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