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回归理性 拼接厂商在技术选择上更专注

自LCD拼接问世以来就在整个大屏幕拼接市场引起了轰动。由于LCD拼接具有外观轻便美观、价格相对更低、色彩靓丽清晰等诸多特点而受到市场的广泛青睐。也正是因为此,LCD拼接自问世以来就迅速抢占市场,许多拼接厂商,包括传统的DLP拼接厂商也都对LCD拼接投怀送抱...
资讯频道文章B

  自LCD拼接问世以来就在整个大屏幕拼接市场引起了轰动。由于LCD拼接具有外观轻便美观、价格相对更低、色彩靓丽清晰等诸多特点而受到市场的广泛青睐。也正是因为此,LCD拼接自问世以来就迅速抢占市场,许多拼接厂商,包括传统的DLP拼接厂商也都对LCD拼接投怀送抱。

  LCD阵营的迅速壮大,特别是近几年来,液晶拼缝的不断缩小以及更多上游厂商的加入,让许多人都对LCD拼接的未来充满希望,甚至有人认为,LCD拼接未来将替代DLP拼接,成为大屏幕拼接市场新的霸主。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厂商们似乎也发现了一些问题,LCD拼接市场实际上也不像表面上所看见的那样风光无限。

  随着时间的推移,LCD拼接市场也曝露出了许多问题,比如像,由于 LCD市场进入门槛较低,让从业企业的质量参差不齐导致产品质量没有保障、服务等配套服务跟不上;无序竞争暴发价格战导致利润过低;从业企业数量导致市场竞争更加激烈等,这让LCD拼接市场看起来非常混乱。

  也许是厂商们看到了LCD市场所面临的诸多问题,也许是经过了几年的发展之后厂商们不再盲目更趋于理性,还也许是由于他们意识到只有专注才能做的更好或许还有别的原因,我们不得而知。从进入2012年开始,拼接厂商们似乎都回归到了理性状态,把“专注”做为他们的发展方向。

  就拿2011年的InfoCommChina来说,拼接厂商特别是传统的DLP拼接厂商在展示背投拼接的同时还把LCD拼接也做为他们展示的重点,他们都在向参观者传递一种消息,LCD拼接也是我的主打产品。但是事隔一年之后这种现象就不复存在了。

  在2012InfoCommChina展会上可以发现,DLP、 LCD甚至是PDP这三种技术分的非常清楚。LCD拼接厂商就不用说了,他们一直以来都在推崇自己的LCD拼接产品,值得关注的是,传统的DLP拼接厂商所展示的就是他们的DLP背投拼接系统,就连一向很少有人支持的等离子也有了非常有力的支持者,他们把等离子也作为他们展示的重点,并给予了极好的展示位置。

  分析人士认为,拼接厂商们选择更加专注于某一种技术的产品是非常正确的选择。首先,就目前来看DLP拼接的优势依然是LCD所无法匹及的,而且DLP拼接市场的入门门槛较高一般厂商进不来,而且DLP拼接经过了多年的发展之后市场发展相对更加稳定,非常有利于厂商的发展,更为关键的是,DLP拼接市场拥有着较高的利润空间,市场前景也非常可观,背投拼接厂商当然会更加专注地做好自己地本分。

  而LCD阵营的领头羊们都是上游厂商或者是世界500强的厂商,他们不可能转去做DLP业务,那些中小厂商在实力方面又有所欠缺,因此专注于LCD业务也是他们最为正确的选择。对于PDP阵营,虽然很多厂商都不看好它的发展前景,但是在短时间内等离子还是有一定的市场,而且等离子的优势也是有目共睹的,因此为了打破差异化,做等离子也是不错的选择。所以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为了得到更好地发展,2012年大屏幕拼接厂商在DLP、LCD以及PDP这三大技术产品的选择上会更加理性,更加专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