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东方网力SSIP综合安防集成管理平台

该平台采用组态式界面设计,借助组态开发技术,实现了界面显示组合功能,单屏幕可同时显示多路视频,也可视频、电子地图、报警、实时动态信息等模块组合呈现,或者一机多屏显示,将平台的无缝化集成展现得淋漓尽致...
资讯频道文章B

  C/S架构 平台延伸性强

  SSIP是一款开放性综合安防集成管理平台,采用客户端/服务器架构(C/S,图1)设计,各模块相互独立又高效联动:

图1  SSIP平台架构示意图  图4 门禁系统报警  图5 功能丰富的GIS地图应用

  • 客户端(图2)模块化设计:包含各种应用模块,如系统配置模块(用于添加/修改设备、参数设置、系统用户设置以及权限管理等)、GIS地图模块(提供及支持多层可编辑的矢量化GIS地图和栅格<位图>地图)、报警联动模块(接收前端设备各种类型报警信息并从中心核心服务器中读取联动策略,触发对前端设备的报警联动控制)、监控回放模块(提供多画面轮切,支持对编码器、DVR、网络摄像机、第三方平台的图像浏览、实时控制、录像存储、历史查询以及警报联动操作)、电视墙模块(自定义不同规格的监视器组成虚拟电视墙)、网管模块(图3)等,并且所有配置都可以在客户端完成设置;

图2 模块化设计的客户端界面图

图3 平台的网关模块界面[nextpage]

  • 服务器一一映射:其涵盖了核心调度服务器(负责子系统间的信息转发与存储,是各应用服务器与集成平台模块连接数据库、注册各种服务的信息中转站)、应用服务器(接收前端DVR、DVS、门禁主机、报警主机、IPSAN、管理服务器、消防主机、智能主机、对讲主机等报警信息、事件内容、状态变化等信息并发出操作和控制指令)以及配置、存储等其它应用服务器。该平台以核心调度服务器为主控制单元,管控所有的音视频、门禁、报警等应用以及集成平台中的各种软件模块,为增强平台对数据处理的高效性,系统中的每一项应用都有相对应的服务器来专门处理,降低核心服务器的负荷。

  其还具有丰富的延伸性

  • 横向联动:可与第三方平台进行无缝对接,如与警综、狱政等第三方行业应用平台进行联动,通过其开放性,可从SSIP平台中调出第三方平台的任一设备音视频、警报等信息;

  • 纵向联动:即上下级间的多级联动,该平台采用逐级汇接拓扑结构,组成树形拓扑式开放性平台,这种垂直化拓扑结构可根据用户需求灵活构建,各级之间可通过TCP/IP等高速数据交互专网实现对接。在组成多级联动平台时,各级平台可选用同一版本软件,而数据库根据各级需求可选用MySQL、SQL Server、Oracle中的任一种,不同平台间数据库虽然不同,但不会影响彼此间的高效联动。

  高度集成化

  • 各个功能模块化集成:其作为开放式平台,可与视频监控系统、GIS地理信息系统、报警系统、门禁系统(图4)、监狱系统、消防系统、应急联动系统、智能分析系统、卡口系统、道闸控制系统、应急广播系统、LED(信息发布)、短信发布应用等子系统无缝对接,并可自由组合呈现,实际应用平台的功能模块数量可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增加或删减;

  • 业务统一集成:该平台基于网络组建,以电子地图为导航,实现了集成子系统间的信息交换和共享,并对集成信息进行综合应用,即各业务均可通过电子地图得以直观体现。该平台支持多级地图联动,包括动态、静态、应急图层,可逐级调出,还可在地图上将警力部署、车辆信息、单兵位置、运行轨迹等直观地呈现出来(图5),当需要了解某个监控点的画面,只需双击该地点的摄像机即可弹出画面;或某处有警报时,地图上会显示报警点,扩音器也会响起报警信息,同时在地图上弹出事发地点的视频图像,实现声音、图像等多种方式联动报警,体现了多业务的集成与统一。

  该平台采用组态式界面设计,借助组态开发技术,实现了界面显示组合功能,单屏幕可同时显示多路视频,也可视频、电子地图、报警、实时动态信息等模块组合呈现,或者一机多屏显示,将平台的无缝化集成展现得淋漓尽致。

  广泛兼容

  SSIP不以任何一家前端设备为依据,基于其内置中间件架构,通过视频SIP系统接口、SDK数据包等,可广泛接入视频(支持PVG所有接入系列)、门禁(爱克信、微耕、科松、迈斯、金刚、三星、丽泽、迅美系列等)、报警(霍尼韦尔、加拿大DSC IT-100、共济、智敏、英安特等)、智能分析(网力、文安、联视、浩云、三泰等)、卡口(海康、大华、天地伟业、展翔、华鼎、捷尚、中英锐达、信宏等)、IPSAN(华为S2600)、服务器(IBM x3650、x3850)等市面上的各类主流产品,具有很强的开放性和协议兼容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