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防盗门企业做好服务提高市场份额

目前防盗门业面临收入下滑、利润被摊薄的危机。尤其是2011年以来,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加强,严厉程度实属罕见。2012年更多城市的房地产将出现下行走势。受此影响,一些防盗门企业因自身实力较弱无法抗拒业绩下滑,甚至被迫退出竞争...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防盗门业面临收入下滑、利润被摊薄的危机。尤其是2011年以来,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加强,严厉程度实属罕见。2012年更多城市的房地产将出现下行走势。受此影响,一些防盗门企业因自身实力较弱无法抗拒业绩下滑,甚至被迫退出竞争。

  做好服务,提高市场份额

  客户服务体系在任何行业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是造成市场竞争差异化的重要因素,但是很多防盗门企业重视程度不够。如今由于市场大环境的影响,防盗门行业进入一个盘整期,有必要重新认识服务的重要性。由于不同企业客户服务体系的重心、方法、流程、效率、能动性等着眼点的不同,会造成企业对外形象、品牌传播效果、市场稳定性、市场份额扩张效果的巨大差异。防盗门企业运营的一个很重要的方面,是追求市场的稳定和份额的不断快速扩大。在防盗门行业的这一特殊时期,客服体系的建立、完善、实效就显得尤为重要。很多防盗门企都知道“客服”的必要性,但对其重要程度及如何做得更有效则理解各不相同。服务是稳固、扩大市场份额的法宝。

  服务是一个体系

  很多企业在起步初期,忙于抓定单稳定生产,后期定单多了就忙于处理定单解决生产矛盾,完全忽略了客服环节或只是被动地服务,没有将“客服”作为一个体系全面展开,因此不能取得客服的真正效果,主要表现为:新经销商上手慢、厂商合作过程中矛盾多、经销商群体不稳定且流失严重、经销商做大做强受限、投诉多、品牌地方性传播效果不佳、终端回头客不多、大经销商不多、经销商群体质量提升速度慢、门企管理负担加重及发展速度缓慢等。

  客户服务是一个体系,涉及到售前、售中、售后和公司的各个管理环节。无论企业规模大小,都应该根据自身情况,设计、完善适合企业特点的服务体系。有些企业认为客户服务就是受理客户的问题并给予解决,小型防盗门企中持这种观点的人居多。事实上这只是整个体系中的一个环节,而且是最为被动的一个环节,这类企业没有做好售前和售中,只做了售后。其实做好售前和售中至关重要,可以体现客服的主动性,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提高客户满意度,从而避免矛盾、减轻售后服务的压力,有利于问题的真正解决。被动受理客户问题时,表示矛盾已经产生或已激化,处理起来比较困难,往往不能真正地彻底解决问题。而且增加企业成本,即使解决了业务问题也很容易给客户留下负面印象。因此在客服环节能够主动就不要被动,需要尽快完善“客服”的主动环节——售前和售中。

  1、售前服务

  新经销商加盟时要详细介绍公司产品价格组成、工艺细节、特殊工艺产品定货注意事项、产品安装方法、产品售后问题常规处理方法、公司售后服务流程、各类售后问题解决时间段、服务人员联系方式等,做好合作运营前的基础工作,并确认客户已真正理解企业所要表达的内容,这样在接下来的具体操作中会避免很多误解和售后问题的产生。

  有的企业售前服务也做了,但没有做到位,没有确认经销商是否真正理解公司所灌输的全部内容,导致后期产生矛盾的频率高居不下,严重者会动摇经销商的合作信心。

  2、售中服务

  对经销商日常管理中,需要强化情感交流。企业相关部门的人员要定期或不定期与经销商保持联系(电话、传真、网络),及时给予具体操作指导,避免问题的发生,稳定经销商群体。

  有的企业也在做售中服务,但随意性很大,或未根据业务需要,而是根据个人的喜好对个别经销商在做。这样的方式是没有效果的,但有很多企业仍然在施行这种错误的方式。

  售中服务很关键,它影响到经销商群体的稳定和经销商的信心,对新经销商能否迅速进入状态也很重要。做好售中可以有效避免售后问题的产生,而品牌在地方的传播也需要售中服务的大力支持。

  售中的重点是将定期服务和随机服务相结合,以业务指导为重心,兼顾市场策划支持。只有售中做好了,才能更好地稳定市场份额,并在稳定的基础上扩大份额和提高品牌美誉度,实现公司的可持续性发展。

  3、售后服务

  门企中也有相当一部分群体,单单做售后这个点都做不彻底,在盘整期间,这类企业的窘境尤为明显:经销商流失严重、定单急剧下滑、资金链吃紧、工作人员心态不稳等。售后环节的重点不单是解决问题,而是要及时、彻底地解决经销商的业务问题和心理问题。当问题来临时,推、拖或遗忘都会增加解决问题的难度,影响经销商的心态和稳定性,影响终端客户对品牌的认可度,进而影响企业定单和未来的发展。及时彻底做好售后服务,需要公司相关各环节的通力配合,对公司的整体管理和反应速度是一个考验。

  一般销售部首先接到客户投诉,通过一个标准流程将信息传递到相关部门(过程需有单据随行),责任部门需签署解决意见和解决时间(将单据返回销售部),由销售部专项跟踪并反馈结果给经销商。在这个过程中,重点是及时通知经销商怎么解决问题、何时解决问题,并进行专项跟踪和辅导。

  在行业盘整期间,防盗门企业尤其要重视客户服务体系的建立和完善,把握客户服务要领,在市场动荡期间稳固自己的市场份额,稳定经销商队伍,积极做好准备,迎接新一轮的大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