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科地POE光纤收发器在监控中的应用分析

目前监控行业的发展可谓是如日中天,各个领域的监控技术都日臻完善,但是在某些领域的某些环境下的监控铺设,还存在诸多困扰,比如道路监控,大型园区监控(学校,监狱等)这些地方,监控分布比较分散,每个点相隔很远,根本无法集中管理,只能单点监控覆盖...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监控行业的发展可谓是如日中天,各个领域的监控技术都日臻完善,但是在某些领域的某些环境下的监控铺设,还存在诸多困扰,比如道路监控,大型园区监控(学校,监狱等)这些地方,监控分布比较分散,每个点相隔很远,根本无法集中管理,只能单点监控覆盖,另外某些监控点与机房的距离大多都非常远,远超出双绞线和同轴电缆传输所能达到的距离,这就要求我们必须采用光纤。面对工程中可能出现的类似困扰,应该怎样解决的呢?

  方法一:采用光端机(模拟系统解决方案)

  采集来的视频数据,通过同轴电缆传到采集点的光端机,在光端机里进行数据转换,转换成光信号,通过光缆进行传输,到机房再通过光端机将数据转换回来,通过显示设备将视频显示出来。

  应用拓扑图

  方法二:采用光纤收发器(数字系统解决方案)

  拓扑结构和光端机大致相同,采集来的视频数据,通过双绞线传到采集点的光纤收发器,在光纤收发器里进行数据转换,转换成光信号,通过光缆进行传输,到机房再通过光纤收发器将数据转换回来通过显示设备将视频显示出来。

  应用拓扑图

  缺陷:无明显缺陷,趋势化监控模型

  优点:能够很好完成监控任务,造价相对于使用光端机较低,具体安全电源管理,全数字化监控

  有些人看到这样的描述,就会感觉非常奇怪,工程不都是这样铺设的么?第二种方法与第一种方法的差距也就是设备不同而已。而且网络摄像机比模拟摄像机要贵的多。

  是的,但是单口光纤收发器与单口光端机的市场价产多少?而且网络监控所需设备极其简单,省去大量繁杂的工程,而且系统的控制由后端的软件系统实现,省去传统模拟监控系统中的大量设备,(如昂贵的矩阵、画面分割器、切换器、视频转网络的主机等),将这些因素加进来考虑,总体成本谁多谁少就很清楚,还有加上后期维护,扩展,更新等所带来的便捷以及数字化监控系统其他优势,也是值得我们考虑的。而接下来我所提出的POE光纤收发器的解决方案更是在之前光纤方案上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那么这个小的创新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呢?接下来让我们来看一个案例:

  POE光纤收发器在武汉大学的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需求分析:

  1、该校园面积较大,在各个路口,宿舍楼道运用数字监控摄像机进行监控

  2、为了方便管理,采用中心监控机房集中监管

  3、要求监控画面清晰度要非常高,出现事故时,更好的取证

  4、有较大的扩展空间

  5、要能融入学校局域网,可以在网络的任何地方调取资料

  6、实时性要高,能够获得第一手资料,处理紧急事情(火灾,躁动等)

  应用拓扑

  效果:完成监控任务,采用双绞线传输融入局域网方便,可扩展性强,使用机架集中管理

  好处:在高标准完成监控任务的同时,最大限度的节省成本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