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2年国内智能交通行业发展现状探讨

近日,2012国际智能交通展在深圳落幕。深圳的智能交通“秘密武器”一亮相,就获得各方的关注。智能交通在中国的发展拥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2012国际智能交通展在深圳落幕。深圳的智能交通“秘密武器”一亮相,就获得各方的关注。智能交通在中国的发展拥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智能交通

  智能交通是通过建立一个数据采集、收发、处理的综合交通信息系统平台,开发综合交通信息系统建立和系统整合技术、交通实时数据采集、融合、处理和控制技术、运载工具定位技术与智能导航技术、紧急救援管理系统技术等,提高交通系统的能力、效率和安全性。

  智能交通的广泛应用

  近来几年,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下,智能交通迎来了飞速发展。各大小企业纷纷涉足,抢夺这个大蛋糕。据了解,目前国内从事智能交通行业的企业约有 2000多家,主要集中在道路监控、高速公路收费、GPS、地理信息和系统集成环节。据国联证券分析师郝杰介绍,投入智能交通产业的企业大体可分为设备提供商、软件开发商、系统集成商和平台运营商。

  强心剂——智能交通发展战略将印发

  近日,我国智能交通又迎来喜讯,《2012-2020年智能交通发展战略》即将印发!该战略提出了我国智能交通发展战略目标:要建成能够基本适应现代交通运输业发展需求的智能交通体系、关键技术体系、标准体系以及产业,实现跨区域、大规模的智能交通集成应用、协同运行。郝杰指出,战略规划将直接驱动市场对视频、安防、监控、收费等设备的需求。计世资讯则预测,到2020年,国内智能交通投入将在1820亿元。

  产品成功展示于国际智能交通展览会

  而在刚刚闭幕的2012深圳国际智能交通展览会上,我们也看到了智能交通的快速成长,无论是理念、技术,还是产品。从展会上看,道路交通智能化发展的趋势在于道路交通视频监控系统。它包括电子警察执法处罚系统、机动车超速检测系统、移动车辆稽查系统、车流量监测系统、智能化多媒体网络车牌识别以及城市综合应急系统等。在本次展会上,许多厂商都纷纷展示了他们在智能交通发展上的最新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其中印象深刻的有最新的交通事故检测系统,它能够对交通事故作出自动检测分析并处理。智能交通产品功能日益更加强大了,嵌入式一体化理念更是得到更深入应用,使整个系统的设备数量大大减少、系统的稳定性大幅度提高、施工更简单便捷、大大节省安装及调试时间,同时也大大降低了维护的复杂度和成本。

  但总体而言,智能交通行业尚处于成长初期,未来成长空间巨大,需要不断地去探索挖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