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萧山电网在浙江率先采用电子标签管理系统

智能接地线管理系统由服务器、移动终端和电子标签三部分组成,通过空气介质以无线电波的形式进行数据传输,它就好比一位“智能管家”,可以实现对接地线的全程管控。相比传统的人工管理方式,该系统具有实时监控、精确定位、动态管理等一系列优点...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接地线管理系统由服务器、移动终端和电子标签三部分组成,通过空气介质以无线电波的形式进行数据传输,它就好比一位“智能管家”,可以实现对接地线的全程管控。相比传统的人工管理方式,该系统具有实时监控、精确定位、动态管理等一系列优点,彻底杜绝了误挂接地线和带接地线合闸现象。“任务签发编号为:线-检修-2012-06-26-3共4副接地线摘除任务已经完毕。”6月27日10时23分,杭州萧山供电局输电运检中心工作负责人张剑的手机上收到了一条智能接地线管理系统发来的短信,随即他根据短信提示收齐了对应的4副接地线并完成了入库操作。这是今年该局推进创新成果落地,在浙江率先应用智能接地线管理系统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接地线作为保护电力工作者的生命线,它的任何不当使用和管理都有可能危及人身安全。与此同时,带接地线合闸作为电力系统的“五害”之一,对电网、设备及人身造成的危害极为严重。针对该情况,萧山供电局在电网地理信息系统的基础上,联合南京工程学院共同研发了智能接地线管理系统。该系统包含任务管理、人机对话和库房及杆塔管理三个模块。在任务管理模块中,电子标签与接地线“一对一”绑定,工作人员在服务器上进行任务设定后下载到移动终端上,再通过移动终端扫描电子标签完成信息核对,确保了接地线的正确出、入库;在人机对话模块中,工作人员到达正确的接地线操作地点时,移动终端会自动发出确认提醒,待工作人员完成对操作地点和接地线确认无误后方能进行实际操作,在完成操作后,该系统又会自动将接地线状态变更信息发送到工作票签发人、工作许可人和负责人的手机上,可彻底避免误挂接地线和带接地线合闸现象的发生;在库房及杆塔管理模块中,所有接地线分为正常工作、出库维修、出库试验和外单位借用四种状态,通过GPS完成对接地线的精确定位和实时监控,确保接地线使用不超时、不越界。萧山供电局通过对该系统的应用,真正实现了对接地线的全程管控。

  “接地线是我们经常需要用到的,与安全生产的关系又十分紧密,以往我总是会担心接地线会不会拿错了或者是挂错地方了,现在好了,通过这个系统,我不仅可以知道接地线的去向,而且可以知道它的精确位置。”该局输电运检中心安全员陈维钏一边在系统上查看着接地线的状态一边说道。据统计,自该系统应用以来,萧山供电局共使用接地线5000余次,超时次数为0,正确定位率达 100%。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