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企业应如何正确选择代理经销商

正确选择代理经销商,不仅可以让安防厂商和代理经销商达到双赢,还能有效改善现今安防行业的运维状态,让口碑铸造品牌,通过品牌给厂商带来利润...
资讯频道文章B

  2000年至2005年,是安防行业迅速发展的“井喷式”阶段,在这几年里,代理经销商在整个安防行业上可算得上是个“大头”,许多本土中小型企业纷纷崛起,凭借着对当地市场规模和运作模式相对了解和熟悉,成为了安防厂商们打入当地市场不可或缺的“左膀右臂”,地位日渐高涨。

  但是近几年,代理经销商的地位在整个安防行业一落千丈,曾一度陷入尴尬窘境。

  分析原因,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

  一 厂商直接与集成商或者工程商合作

  由于安防行业日渐成熟,一些比较有实力的集成商和工程商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地位和影响力,厂商可以跃过经销商,直接与集成商或者工程商合作,缩短销售路径。对于厂商来讲,这样做的好处是:既能节约了成本,提高利润,又便于维护工作的开展,直接受益于用户。

  二 经销商与厂商之间的合作遇到瓶颈

  安防产品代理经销企业的年收入普遍不高,一般在一百万元以内。为了获取更高利润,提高销售业绩,经销商往往会为了业务量,将大部分的人力、物力、财力都投放在市场的拓展上,而忽略了产品质量以及对终端用户的技术培训和服务,这将直接影响到厂商的品牌服务形象,导致大量用户的流失。

  厂商应该如何正确选择代理经销商

  虽然安防市场已经十分成熟,但是代理经销商的存在,还是十分必要的。这么大的安防市场,单单凭靠厂商的力量是不行的,我们还是要不断拓展渠道,将企业的产品品牌和企业文化理念广泛宣传开来,不断扩大业务范围,这就需要借助渠道商和经销商的协助。

  既然如此,这就让厂商头疼了,似乎进入了一种进退不得的两难之地。

  其实,如果想突破目前这种两难之境,就要看安防厂商如何正确选择适合公司发展的代理经销商了。

  首先,代理经销商必须认可并维护企业的品牌形象和文化理念

  据调查,目前安防行业的运维工作实在令人堪忧,小区内、马路边,坏掉的监控摄像头随处可见;还有装饰用的“楼宇对讲门”、坏掉的门禁……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没有处理的问题?这些问题,映射了整个安防行业运维工作的混乱。

  以上所说的这些情况,与代理经销商脱不了关系。安防人都知道,给终端用户安装设备的,是工程商;工程商的上游,是代理经销商。终端用户的设备出了问题,首先找到的将会是工程商,而工程商会以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对待这个问题,则直接取决于代理经销商。如果企业选择的代理经销商不认可企业的品牌形象和企业文化理念,没有维护品牌形象的意识的话,那么,结果可想而知。

  如果处理不好设备运维服务,没有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企业是无论如何也留不住客户的。

  其次,代理经销商必须拥有完善的营销渠道

  早期,由于行业所需,或大或小的代理经销商大批地涌现,我们承认,这些代理经销商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安防行业的发展,但与此同时也存在着很大的弊端。

  大家都知道,作为代理经销商,只有拥有大量的客户资源,才能站得住脚,这就要求我们的代理经销商必须要有十分完善的营销渠道,不断拓展业务,网罗客户,给企业带来业务和收益的同时,还需继续拓展渠道。

  最后,代理经销商必须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团队

  高素质的团队,才能融入厂商的企业文化和品牌理念,为客户提供高素质的服务。

  面对现今运维服务如此严峻的安防行业,厂商在选择代理经销商的时候更应该留意对方的团队素质,确保交托到经销商手里的任务,不但能够高效地完成,而且还能得到用户高度的赞许和反馈。

  这是安防厂商在运维服务的管理方面和打造良好的品牌口碑最为重要的一点。

  结语:

  正确选择代理经销商,不仅可以让安防厂商和代理经销商达到双赢,还能有效改善现今安防行业的运维状态,让口碑铸造品牌,通过品牌给厂商带来利润。

  因此,对安防厂商来说,正确选择代理经销商是至关重要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