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长沙10万监控探头织天网

鼠标轻点,犯罪嫌疑人纷纷原形毕露;镜头轻移,逃跑疑犯一一被追踪锁定……近年来,长沙警方后勤装备保障部门大力推进“210工程”建设,投入巨资为一线执法民警配备“科技六小件”等装备,同时不断加强“天网工程”、DNA建库等科技设施建设,使民警打击犯罪能力大幅提升...
资讯频道文章B

  鼠标轻点,犯罪嫌疑人纷纷原形毕露;镜头轻移,逃跑疑犯一一被追踪锁定……近年来,长沙警方后勤装备保障部门大力推进“210工程”建设,投入巨资为一线执法民警配备“科技六小件”等装备,同时不断加强“天网工程”、DNA建库等科技设施建设,使民警打击犯罪能力大幅提升。

  6月28日,在长沙召开的全国公安装备财务工作联系点观察点座谈会上,长沙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介德向与会人士分享了长沙公安后勤保障工作经验。

  “神奇小盒”当场抓贼 “科技六小件”让民警如虎添翼

  今年4月的一次清查行动中,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望岳派出所民警发现一名神色异常的男子。通过一个“神奇小盒”——警务通,警方很快辨出该男子系因经济犯罪被岳阳公安机关网上追逃的在逃人员,便当场将其抓获。

  在长沙,利用警务通等科技装备成功追逃破案的案例不在少数。“我现在配备的执法记录仪,可记录民警执勤执法过程的音视频资料。”在一起刮擦交通事故现场,芙蓉交警大队十中队中队长刘辉指着胸前的黑色“小盒子”介绍说,“执法记录仪既能起到固定违法事实、收集证据的作用,还能规范执法民警的言行举止。”

  据介绍,目前长沙的基层民警已基本配齐警务通、对讲机、计算机、数字证书、录音笔、数码相机等“科技六小件”,这些装备让警方在追逃破案中如虎添翼。“3年来,我们累计投入3.05亿元,一次性发放单警装备4300余套,配发警务E通6000余台,更新警车500余台,使公安机关整体战斗力大幅提升。”李介德说。

  10万监控探头密织天网 信息警务让犯罪无所遁形

  5月29日,长沙某酒店工作人员白某出租屋内被盗一批财物。接警后,长沙观沙岭派出所民警通过调取视频监控资料,很快将嫌疑人吴某“网住”。

  这得益于长沙城市公共安全视频信息监控系统的建设。它通过在城区遍布监控摄像头,织下“天网”,使犯罪分子无所遁形。据介绍,今年,长沙共将投资5.28亿元建设“天网工程”,在全市新建公共监控摄像头26840个,从而使政府投资建设的视频监控摄像头达到4万余个,城市总摄像头超过10万个。

  此外,长沙近三年还累计投入科技建设资金5.43亿元,完成了智能交通控制系统、网吧综合管理平台、电子物证检验鉴定实验室、出入境窗口自助受理系统、治安电子卡口、DNA数据库等二十余种科技项目建设,实现了传统警务向现代科技信息化警务的转变。

  “过去那种拉网式排查和人海战术,已不适应当前犯罪形势的变化。”在李介德看来,现有公安装备必须不断提高科技含量,才能提升公安机关的战斗力和威慑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