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济宁下月起出租车加气需持有气瓶电子标签

近些年来,多政府部门下大力气提升社会服务质量,不仅开设服务电话,还设立了专门的接待窗口,接受市民的详细咨询,受到市民的欢迎和好评...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记者乘坐出租车时,听到出租车司机谈论起办理“气瓶电子标签”,并说7月1日起要是没有这个东西出租车就加不上气了。此外出租车司机对办理的收费问题也存有疑义。记者昨日(29日)针对我市气瓶电子标签问题,先后采访了出租车司机、市质监局特种设备科、出租车公司以及加气站,4方的回答可谓五花八门,其中除了加气站较为知情外,其他各方均含糊回应。

  出租车司机:听收音机说的只要收费就不办

  记者采访了不同公司的4位出租车司机,他们均听说了下月开始加气要有气瓶电子标签,但他们截止昨天都没有去办理,主要就是收费问题。一位出租车司机说“听说气瓶电子标签就和个条码差不多大小,居然要收个人200多块钱,实在不合理。”另一位出租车司机说:“听说有关系的人就不用收这200多块钱,还有说不用办理也能加气,反正说啥的都有。”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出租车司机除了关心收费问题之外,对办理细则也毫不知情。“我们只是从收音机里听到要办理气瓶电子标签,公司也没有具体通知。去哪里办、办什么、怎么收钱,都是司机们互相传开的,没有官方说明。”出租车司机说。

  出租车公司:听说去曲阜办理公司暂不统一执行

  记者先后致电北城、联运、新交运出租车公司,前两家公司给出记者的回答为:“听说了,但没接到具体通知,都是司机们自己去办理的。”而新交运负责人回答为:“刚刚接到通知,怎么实施的还需要了解。”通过北城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公司的出租车都是属于个人的,因此去加装气瓶电子标签属于他们自愿行为。我听说是去曲阜高铁站附近改装,曲阜本地的出租车收费为150 元,我们济宁这边的出租车收费是260元。”此外,据联运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他们公司只有极少部分司机去办理了气瓶电子标签,他们主要处于“怕下个月加不上气了”的考虑,而大部分司机师傅还在观望。

  质监局特种设备科:不知情负责人监考去了

  记者从出租车公司了解到,我市出租车有“两件东西”与质监局有关系,一个是计价表,与计量测试所有关;另一个就是天然气罐,与特种设备监察有关。记者针对气瓶电子标签问题,致电济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种设备科,负责人员首先表示“知道气瓶电子标签”,后回答“我们只是起到监管的作用,具体实施是全市20多家公司负责。”记者接着询问是否能够提供加装气瓶电子标签细则(包括收费标准)时,市质监局特种设备科工作人员说:“负责这件事的人出去了,去监考了;我们科现在就剩我一个人了,不具体负责这件事。”

  加气站:遏制私自“油改气”

  将给司机缓冲期

  记者电话采访了我市某加气站负责人石经理,他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接到通知,并按照要求安装了相关设备。从7月1日开始,必须有气瓶电子标签的车辆才能加上气”。据介绍,新设备加入电子识别系统(气瓶自动充装控制系统),因此没有气瓶电子标签,加气装置就“吐不出气来”。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虽然从下月1号开始执行,但会给司机朋友们一个缓冲时期,到时还将有唯一一个加油装置,给没有气瓶电子标签司机加气。”

  据石经理介绍,气瓶使用登记证(气瓶电子标签)可以记录车辆什么时间加过气、使用了多长时间等数据。此次普及气瓶电子标签,不仅针对出租车,而是针对全市使用天然气为动力的机动车,目的是遏制非法、私自改装“油改气”。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