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智能交通发展现状解析

据估计,如果能有5000辆出租车实时地提供动态交通信息,上海市的城市路网交通状态将可以实时计算和预测。所有这些交通信息资源,都为上海市建立交通信息服务体系提供了先决条件...
资讯频道文章B

  自2001年上海市科委的“机动车交通信息采集、处理于发布”智能交通重大研究课题研究到2004年上海市建委的“上海市中心区道路交通信息采集系统”,上海市的交通信息环境已经初步建立:1)在上海市内环高架道路,每隔400-500米的车道和高架上下匝道均已经铺设了感应线圈车辆检测器,交通诱导信息牌的数量逐渐增加。2)上海市地面道路,在内环线内的路网并外延到主要干道上的840个路口,建设并完善了SCATS自适应交通控制系统,其感应线圈车辆检测器能够提供实时的交通信息。3)上海市出租车部分装置了GPS卫星定位系统,可以作为交通探测器,提供实时的动态交通信息。到2005年年底,上海将有7000多辆出租车装备GPS定位系统。

  据估计,如果能有5000辆出租车实时地提供动态交通信息,上海市的城市路网交通状态将可以实时计算和预测。所有这些交通信息资源,都为上海市建立交通信息服务体系提供了先决条件。

  上海城市交通管理局正借助数字化的“信息管理系统”,合理配置公交资源,最大程度提高运能。如今,只要轻点鼠标进入上海城市交通管理局信息管理系统,全市公交974条线路、27760多个公交站点、750万人次日均客流量分布情况一目了然。这个系统充分运用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可快速查询到某一路段上有多少条公交线路通过,日均客流量多大,以此帮助规划人员判断该路段上公交运营效率,决定线路增减,最大限度释放运能。

  规划人员也能通过查询某一公交或轨道交通站点周围200米内的换乘情况。此外,由于系统集聚了全市公交线网、轨道交通网、内河航运网、长途客运网、出租车服务网、枢纽站、加气站分布等大量信息,规划人员可以方便地进行查询、统计和分析,从而为上海建设立体化城市交通网络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智能化能使上海交通运营能力在现有道路的情况下,提高20%-30%;建设智能化交通系统的关键在于建立起一个各方共享的信息平台;同时,我们还需要先进的交通管理让这个系统发挥出潜力。

  目前在道路信息发布形式上以道路情报板为主,交通台广播交通信息为辅,如何让更多的人更早的利用这些交通信息资源,让交通信息更好的服务于大众,成为上海市急需解决的问题。交通信息针对个人用户增值服务的发布途径主要有:传统的Internet方式;GPRS/CDMA和调频副载波方式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