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解读液晶拼接与DLP拼接之间的那些事

自液晶拼接像一只“黑马”一样闯入大屏拼接市场后,液晶拼接与DLP背投之间的较量就从未停止过,不管是从自身的优势以及未来的发展作比较,都是业内人士津津乐道的话题。液晶拼接作为一支异军迅速在大屏拼接市场崛起,而盘踞多年DLP背投...
资讯频道文章B

  自液晶拼接像一只“黑马”一样闯入大屏拼接市场后,液晶拼接与DLP背投之间的较量就从未停止过,不管是从自身的优势以及未来的发展作比较,都是业内人士津津乐道的话题。液晶拼接作为一支异军迅速在大屏拼接市场崛起,而盘踞多年DLP背投一直占据着大屏市场的半壁江山。随着液晶拼接火爆的发展,在大屏拼接市场不断攻城略地,抢占市场份额的同时也暴露出了很多的问题,比如与DLP背投拼接之间的博弈弱点。下面就由国内专业液晶拼接厂商来分析下液晶拼接与DLP拼接之间的那些事。

  液晶拼接轻装上阵“薄”天下

  保千里分析,液晶拼接墙的厚度可以轻松控制在20到30厘米,这是 DLP拼接技术的半米到一米的厚度所无法比拟的。虽然这一优势对于那些空间资源丰富的客户,例如交通指挥中心,并不显得价值巨大,但是对于在“普通型”空间内重新布置电视墙的客户、对于商用市场那些办公空间承租金额较高的客户、对于那些已经基本规划完室内空间应用,有需要增加显示墙的客户,液晶拼接的超薄就格外具有价值了。

  超薄使得液晶拼接能够尽量与空间的墙壁设计一致,而不是大幅度的前凸,这一审美上的优势也足以令其战胜DLP拼接。而且在大多数的商用市场、展会展示市场和公共空间的应用中,空间的占用都是巨大的成本和视觉上的不和谐因素,液晶拼接正式拼接其平板超薄的特性,在这些领域赢得了一个DLP根本“挤”不进来的生存空间。

  液晶转角拼接独步天下

  与传统的DLP拼接产品比较,液晶显示单元还具有一个特别“突出”的优势,那就是可以任意的颠倒位置,旋转,以任意的水平、垂直角度倾斜放置和拼接。DLP拼接单元的典型结构是下部是一个大肚子的光机,上部则是倾斜的屏幕。在工程中,其中心位置在底部,同时多数产品的内部结构也决定了,DLP单元不宜选装安装。这与液晶单元可以任意角度旋转安装、倾斜放置的特点形成了鲜明对比。轻薄导致灵巧,笨重导致呆滞。液晶显示技术的轻薄和在显示单元各个方向上的技术一致性,可以令该产品的应用别具特点。而DLP拼接虽然也可以设计成可以纵向使用、倾斜使用的产品,但是无疑这会增加很大的成本,进而影响市场的普及。直到目前为止,特殊角度的拼接依然是液晶的天下。

  液晶拼缝过大止步高端

  从表面上看,液晶拼接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也是很多企业一致认为是未来拼接市场发展的主流技术。但如果再往深处一点看,可能就会发现一些问题了。保千里技术人员分析,对于拼接显示类产品,稳定性和拼缝是两个关键的技术指标。这两个指标中,很明显拼缝一直是制约液晶拼接向高端行业迈进的罪魁祸首。虽然这些年通过不断的努力,从最初的1-2厘米,降低到现在的5.5毫米,但这样的水平仍然与等离子的1-2毫米,DLP1毫米有着一段距离。所以液晶拼接市场长远发展的背后藏匿着巨大的挑战。

  技术门槛过低引导恶性竞争

  大家都知道DLP出现的较早,凭借产品性能稳定、画面一致性高的特点在交通、金融、政府、军队、警用、能源、电力等众多高端领域深深的扎下了根。

  而且早期的DLP背投拼接产品,由于采用的非标准化的模拟技术比例很大,导致产品经验型技术储备门槛偏高。 LCD液晶拼接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局面。产生自半导体技术系统的LCD显示技术,具有标准的单元化、模块化技术特点。标准的技术接口,使得行业进入门槛极低。这也是液晶拼接厂商队伍日益壮大的原因之一。

  随着加入的厂商越来越多,整个行业的竞争就越发的激烈。许多实力不济的厂商为了抢占市场,不免以次充好,降低品质和服务,陷入恶性价格战中。最终严重影响整个行业科学健康的发展。保千里认为,随着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厂商必须拥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才能在市场上得到长足发展。而对于液晶拼接系统而言,也必须在控制端下足功夫,做出真正差异化的产品,做出自己的特色才能即有利于企业的发展,更有利于行业的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