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渭南驾考实行音视频全程监控 保障考试公平

自7月1日起,陕西省渭南市机动车驾驶员考试实行音视频全程实时监控。7月3日,记者随交警支队一行来到渭南市车辆管理所,查看新条件下驾驶员考试的运行状况...
资讯频道文章B

  自7月1日起,陕西省渭南市机动车驾驶员考试实行音视频全程实时监控。7月3日,记者随交警支队一行来到渭南市车辆管理所,查看新条件下驾驶员考试的运行状况。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渭南市车管所每日约有600名来自全市各驾校的学员考试。考试科目一为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等常识,在考官进行考前动员的同时,逐一点名进入考场,每场安排50人,考生携带准考证,通过指纹识别系统认证身份后,方可在电脑上答题。每台电脑安装摄像头并随机出题,在考生答题的过程中,电脑随机抓拍9张照片,考生答题完毕即刻产生成绩,在成绩单上将印有3张考生考试照。科目二同样要通过指纹识别方可上车考试,分为桩考和场地考两部分,每台车上安装有视频监控系统,在监控室就可以掌握考生在车上的操作动态。桩考和场地考每位考生都有两次机会,第一次出错系统会宣布重考,第二次未通过则本次考试失败。

  交警支队支队长郑西武说:“通过实时的监控技术手段,推进了考试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各驾校唯有加强培训,才能向社会输送合格驾驶员,从根源上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此外,对于科目三实际道路考试,车管所也在积极筹划之中,将为每台考车安装车载音视频监控系统,预计在今年10月1日前投入使用,届时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将实现全程实时音视频监控,从技术上保障了考试的公平公正,从而彻底杜绝各种舞弊和替考行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