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在建筑生命周期中实现节能发展

目前中国的建筑节能改造市场潜力巨大,不仅体现在已经建设好的建筑节能改造,更多的是新建建筑的节能需求。但是,和美国、欧洲等海外市场相比,中国的市场条件还尚未成熟...
资讯频道文章B

  中国建筑节能市场机会与挑战并存

  目前中国的建筑节能改造市场潜力巨大,不仅体现在已经建设好的建筑节能改造,更多的是新建建筑的节能需求。但是,和美国、欧洲等海外市场相比,中国的市场条件还尚未成熟。

  首先,最初的挑战来自关于绿色建筑的认知度。今天的中国所面对的是蓬勃发展的建筑业,但这不仅仅是现有建筑内部的能源效率问题,而是要设计新一代的节能建筑物,以便从根本上实现能源的有效利用。其次,必须要创造适当的条件来鼓励公共部门和私有企业,更好地满足对建筑能效的期望。因此,从某种程度上说,挑战就是:在中国,这些标准仍在发展变化。例如绿色建筑劳动标准(GBL)、美国LEEDS建筑标准以及其他各类标准。这些标准仍在不停的发展变化,这可能就是中国面临的一大挑战。

  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市场上有一些在能效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的公司,可以为中国相关标准的完善贡献一份力量,努力推动这一进程的发展。对于一些外商而言,已将中国市场列入优先发展的行列,如果从建设项目来看,目前中国已是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如果从收益角度而言,目前还未达到高峰值。因为外商在中国市场还尚未完全开展,但是,中国将会迅速超过目前开展业务的其他任何市场,尤其是在绿色建筑项目上。

  不久前在上海,施耐德电气与中国企业合作共同设立了电气建筑节能公司,在建筑楼宇绿色节能领域的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合资公司将经营战略发展目标聚焦上海地区建筑楼宇的节能改造,加强双方在市场、技术和管理方面的合作,向客户提供建筑楼宇节能服务解决方案及相关服务,以建筑楼宇节能改造为主导业务,以项目能源合同管理及工程承包为手段,着重上海地区大型建筑楼宇节能项目或相关改造的总承包,为客户提供包括:能源审计、项目设计、项目融资、设备采购、项目实施、设备安装调试、人员培训、节能量确认和保证、耗能设施的运转维护和管理、节约能源诊断与顾问咨询等一整套的节能服务。

  能效管理平台助力楼宇建筑节能

  通常情况下,楼宇建筑的生命周期成本,在开发阶段的3-5年,财务和施工成本占楼宇生命周期成本达25%;而在长达25-30年的运营阶段,运营成本占楼宇生命周期成本则高达75%。所以,从产品开始,中间涉及工程、安装和服务,最后到监控等,这是一个完整的生命周期。作为厂商在规划解决方案、实施解决方案等方面,要逐月逐年地跟踪并监控这些方案的执行,与客户交流或做出的承诺,要做到真正切实可行。

  从应用角度来说,市场需求日趋多样化,厂商应在产品组合应用上,多方面满足不同行业的需求,将多种专业领域进行整合,将建筑和非建筑问题结合在一起,采用集成化楼宇实现的更高价值。对于楼宇建筑集成化越来越高,楼宇建筑除了楼宇自控系统、消防系统之外,也包括了安防系统。安防系统有其独特性,与各个子系统之间既可以相互运作又可以独立运作,其需要保障7×24小时持续运转,系统在运转过程中确实消耗了大量的能源,所以安防系统的节能也被提上日程。

  目前市场上有一些楼宇建筑的集成商与视频监控的厂商进行合并,例如施耐德在收购PELCO之后,将智能建筑系统集成与安防监控系统进行完美融合,体现了以IP技术为代表的安防解决方案及其与楼宇自动化系统的集成。通过旗下的EcoStruxure™能效管理平台,将所有的安防应用集成到了楼宇管理平台上,既便于进行管理,且在安装过程中或日常运营中都实现了显著的节约。

  真正合格的楼宇建筑集成商,既要能为绿色建筑提供真正的智能解决方案,又要能协调楼宇建筑中所有子系统的配合协作,从节能角度来监控和控制其内部活动。对客户而言,可以提供即时反馈,告诉他们如何使用这样的建筑物。因为没有建筑物是完全一样的,有的24小时运转,有的轮班。因此必须要与客户合作,首先理解运作上的要求,然后设定节能标准,继而找到如何在技术使用方法上实现创新,再进行尝试。

  建筑节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节能是逐年不断的努力,划定基准,并承诺节约。从建筑生命周期的开端开始,综合协调各楼宇子系统的配合协作,在整个建筑的生命周期内贯穿能效管理,方能使建筑节能得到真正的实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