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加强和巩固制药供应链安全

治疗性药物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资源进行开发。不仅是因为开发新药成本高,如果新药不能通过监管机构批准,其副作用超出疗效,将导致整个新药物不能在市场上发售...
资讯频道文章B

  治疗性药物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资源进行开发。不仅是因为开发新药成本高,如果新药不能通过监管机构批准,其副作用超出疗效,将导致整个新药物不能在市场上发售。

  据美国药品研究与制造商协会称,在5000多种实验化合物中,只有5种达到临床试验标准。在过去10-15年间进行了平均12亿美元以上的投资后,这5种药物中只有1种得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最后,10种药物中只有2种可创造利润。

  畅销药可以创造10亿美元以上的收益,拥有极高的利润,药物的研发投资通过专利的形式,同时也拥有20年独家制造的权利。财富500强企业中,有12家来自制药业。2011年,药物销售的收入达2957亿美元,创造利润达440亿美元。

  假冒和盗窃是药物行业面临的关键问题。世界各地约有15%的药品是假冒药品,其中30%在发展中国家流通,有750亿美元以上的巨大全球市场规模。因此,保护专利、工艺、产品和人员安全是第一要务,整个供应链的保护需要巧妙的规划和工艺技术,综合物理门禁控制和逻辑信息管理。

  设计、专利、原料及成品盗窃是制药业面临的最大问题。被盗的药品往往掺入假冒药品中,即使找到被盗药品,也难鉴定篡改或损坏的产品。这些危害不仅损害了公众的健康安全,而且为制药企业带来复杂的法律、财务难题,同时对现代医药的信任也大打折扣。

  随着制造业务日益向新兴市场靠拢,越来越多的药品外包给相同制造商,医疗用药的供应与销售保护面临更大的难题。这种体系中存在许多薄弱点,任何一个薄弱环节都是至关重要。

  很多人可以接受假冒伪劣产品,但没人愿意冒生命危险去尝试假冒药物。据世界卫生组织称:“经常服用劣质或假冒药品可导致治疗失败,或者产生抗药性。严重情况下,还可导致死亡。”

  未严格监管,违反规定制造的药物均存在致命危险。每年有无数的患者因假冒药品、和药品产生的虚假治愈而失去生命。据美国公共利益医药中心称:“仅在中国,每年就有二十万到三十万的患者由于假冒、不合格药品而导致死亡,这还只是报告的案例,真实数字可能远远高于此。”

  解决相关问题

  市场上存在解决方案可以帮助我们巩固药物供应和整个药物销售链,即假冒、篡改、盗窃和化学鉴定。

  在内部产品篡改的情况下,药品生产设施制造的产品可能会对消费者造成重大伤害。此外,据江森自控公司建筑节能全球客户经理Paige Prechter称:“由于开发新产品的成本高,保持研发的保密性和完整性以及保护知识产权十分重要,安全在这两个方面发挥着主要作用。”

  Prechter称:“在内部,制造商面临产品篡改和有价值的知识产权被盗的风险。电子安全设备,尤其是视频和门禁---用来监测内部场所,确保只有授权人员方可进入重要场地,同时不得带入或带出任何物品。”

  Elektrodata Sistem Integrasi集成安防系统解决方案部门经理Vincentius Liong表示:“根据需要,进行监测和保护的区域和设施,制造厂通常大多使用不同类型的设备控制产品。例如,特别关键的区域和设施采用生物识别,而不太关键的区域和设施则采用感应卡和智能卡。”

  Prechter补充说,在外部,药品开发商可能面临不满动物测试的抗议者研究、制造过程的问题。自2009年以来,动物权利极端主义者Daniel Andreas San Diego和Osama bin Laden一起列入了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头号恐怖分子”嫌疑名单。Prechter说:“使用视频来监测抗议者可能聚集、侵入的外部场所。制造商也可雇用经过专门训练的临时保安人员,化解潜在的危险。”

  针对如何在整个制造过程中保证药品的安全性,不同的地理区域拥有各自的政府法规,安全的基本要素在很大程度上则保持不变。

  供应链

  Prechter表示,供应链所涉及的风险包括假冒和药物鉴定。无线射频识别技术(RFID)已逐步用于跟踪。药物鉴定是一项重要的功能,因为在解除原包装后很难查清药物的制造商或药物类别。虽然RFID可有效解决此类问题,但它不能减少在全行业范围内进行部署的成本。[nextpage]

  辉瑞公司供应链安全部门高级总监Brian Johnson在接受《制药科技》采访时表示:“世界各地的跟踪和追踪措施正在推动技术标准化的需求,使用二维条码进行验证开始成为首选技术。”

  汇聚以求发展

  集成不同的系统来提供一种整体安全方法,这种构想对于制药业来说十分恰当。Prechter表示:“制造商们正在整合门禁和视频监控系统,为设施提供更好的监视和控制。”

  Liong继续表示:“在所有关键位置安装读卡器,并设置摄像机,为其提供整个制造过程的记录。“各种生物识别设备为极度敏感区域增加一层额外的安全保护。这些系统产生的数据传送到一个中央安全指挥中心,该中心可对数据进行24小时的监测。”

  Prechter补充说:“对讲机通常集成至综合系统中,保证保安人员与可疑人员进行沟通。”

  Prechter指出:“该行业中大量的并购导致一家公司同时拥有多个安全系统设施。“这些公司在寻求形成一种标准化的系统,并且希望能够集成多种技术的开放式架构软件应用程序。”

  物理+系统

  系统网络安全相结合的做法成为为普遍现象。思科系统公司政府实践部门高级经理John Carney表示:“物理安全通过允许授权人员进入大楼,来保护大家的安全,而网络安全可保护他们的计算机和数据免受未经授权者的侵入。”

  但是,这些安全类型技术的管理部门通常是分离状态,而且相互之间缺乏合作,Carnry提醒说:“随着IP融合的激增,这种分离状态会严重影响这些部门,并危及部门的安全。”

  网络安全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物理安全,Carnry解释说:“一个被破坏的网络不仅允许访问关键业务数据,而且允许访问所有安全传感器、摄像机。对单一安全传感器(如视频监控摄像机)的未经授权访问可能会引起麻烦,所有传感器的损坏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目前,已经出现多种技术保护网络免受各种威胁。对人机工程影响最小的一种可能的解决方案是确保只有受允许的用户方可进入网络,Carney表示:“要执行这种方案,在允许进入网络之前,用户应首先要凭证进入大楼。” 通过简单的程序重新设计,用户不必改变自己刷卡或登陆网络的习惯。

  创建多重身份验证:实物凭证(安全证件)和信息凭证(ID和密码)。Carney继续说:“通过绑定建筑访问和网络访问,网络和网络资源的安全性均有所提高。”

  利用多重身份验证,不再保证能够进入大楼人员便可访问网络,Carney解释说:“这就解决了常见的借道问题,同时也确保保安队清楚了解大楼中人员的数量和姓名。”

  Carney表示:“证件的使用对人员的影响最小,因为大多数人在进入大楼时已经刷卡,所有这些措施需要强制执行。”

  利益相关者之间的联合

  物理安全团队必须跟踪所有用户:他们允许访问哪些区域,什么时间允许访问这些区域等,系统安全团队必须跟踪这些相同的用户,他们使用的计算机和服务器,数据存取规则等。Carney说:“将这两种管理职能组合到同一系统中,可形成更加有效的变更管理流程,最大限度地加强同步性。”

  然而,逻辑和物理身份管理的结合非同小可。这就是单一安全管理机构的概念变得至关重要的原因,Carney继续说:“这种管理机构需要确定哪些人可以进行变更,以及他们进行变更的时间,重中之重是要保证身份数据的准确性,因为所有的政策和程序均都是通过这一数据得以执行的。”

  Carney称:“一旦开始寻找机会进行逻辑和物理集成,就很可能发现管理冗余,以及可以加强的安全保障”。

  技术的应用及其支持政策对药品的供应和销售链安全有着深远影响。它有助于保护制药公司免受经济损失和声誉损害,同时确保客户的身体健康。希望尽快出现更具约束力的法规将(例如在卫生保健领域),这些措施落实到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