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兰州新投入基于物联网的智能交通系统

连日来,刚刚投入使用的兰州市基于物联网的智能交通管理非现场执法系统工程,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这也无疑给许多长期养成不文明行车习惯的驾驶员真正戴上了“紧箍咒”。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
资讯频道文章B

  连日来,刚刚投入使用的兰州市基于物联网的智能交通管理非现场执法系统工程,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这也无疑给许多长期养成不文明行车习惯的驾驶员真正戴上了“紧箍咒”。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截至6月30日该系统正式投入使用3天,试运行的 32个路口平均每天都会抓拍到3000多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据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介绍,基于物联网的兰州市智能交通管理非现场执法系统建设包括五大系统,即闯红灯自动记录系统278处、超速违法监测系统32处、车载移动电子警察系统31套、道路卡口系统40处、交通违法取证系统 269处,移动警务400套,规划点位将分步实施。先实行的一期工程目标是在东岗、城关、七里河、西固、安宁、雁滩、河北、龚家湾8个交警大队辖区,建设闯红灯自动记录系统128处,超速违法监测系统15处,车载移动电子警察系统18套,道路卡口系统14处,交通违法取证系统132处,剩余点位视交通状况改善情况再行实施。该系统的建设将充分运用科技手段查处、震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规范交通秩序,有效缓解交通拥堵这一城市顽疾。

  6月29日上午9点多,记者在甘南路和皋兰路十字路口看到,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由东向西行驶时,绿灯亮后,从右转车道强行左转。而一辆出租车司机更是耐不住性子,从左道骑压双黄线逆行超车直行。执勤交警告诉记者,像这样的违法行为,肯定会被“电子眼”抓拍。

  记者从安定门丁字路口、金昌路—武都路丁字路口、秦安路十字等多个路口看到,占用左转车道直行、占用直行车道左转等不按导向线行驶和左道逆行的违法行为仍然很多,尤其是个别出租车司机长期以来为了赶时间、赶路程已经养成了任意变道、左道逆行的不良习惯。

  随后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终端系统看到,刚刚发生在以上路口的交通违法行为,已经被非现场执法系统抓拍。拍摄的照片十分清晰,就连车内驾驶员的体貌特征及打电话都看得十分清楚。据了解,此次试运行的32个路口和路段,从 6月28日至30日,3天内平均每天抓拍到3000多起违法行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