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公交行业存在的五大问题

智能公交系统是一个庞大的工程,智能化公交系统的建设也是个工程浩大、头绪万千的工作。目前智能公交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有......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公交系统是一个庞大的工程,智能化公交系统的建设也是个工程浩大、头绪万千的工作。目前智能公交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有:

  1、目前公交智能终端设备质量良莠不齐,设备故障率高,稳定性差,数据丢失严重,不能真正满足公交智能调度运行的基础需求。

  2、技术层次不齐,市场竞争秩序不完善。现在市场上很多普通GPS系统也号称可以实现公交智能调度,但实际上根本不能符合公交行业的应用特性需求,大多只能实现简单的定位监控,不能起到智能调度、运营、安全监控的作用。技术的不完善,企业的服务不完备,这些都给整个智能交通行业的发展带来了负面 影响。

  3、建设资金不足。现在公交公司普遍处于亏损状态,都需要政府财政补贴,但很多城市的财政补贴有限,导致公交行业要上公交智能化系统时普遍资金缺口比较大,没办法上智能化系统,或者上也是选择一些简单功能来实施,如简单的GPS定位监控。

  4、公司领导不重视,不能从上至下的贯彻执行,系统形同虚设,很多只能实现简单的定位监控功能,根本没有给公交公司的整个调度运营、安全管理等方面带来较明显的提升。

  5、3G网络的一些制约。虽然3G网络的推出对无线视频传输的效果起到了很大的改善作用,但是还是存在一些制约因素,包括:

  ①带宽因素。由于车载监控采用无线方式传输,因此视频传输的效果受制于带宽,假如某个时间段内上网的人数过多,同时多路视频观看会占用很大的带宽,那么,车载监控终端设备传输的图像质量和速度将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②费用因素。由于3G无线监控在使用的过程中需要借助三大运营商的3G网络平台,封顶500元的收费标准也是比较贵的,对于公交公司是一笔不小的负担。

  技术是影响这个行业发展的关键因素,要想真正推动整个智能交通行业的发展,技术是关键。否则即使有资金,也不能实现一套完善的公交运营体系,无 法达到加强对运营车辆的指挥调度、提高运营效率的目标。企业本身也需要不断研发提高自己的技术,来适应这个行业的发展,同时也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

  智能公交行业正处在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政府积极推进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政策,对于先进技术的引入给予大力支持,这些都为智能公共交通系统在我国的实施提供了有利条件,机遇与挑战并存,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智能公交系统的发展之路必将会越走越宽阔。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