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安防产业标准联盟首次理事会隆重召开

  2012年7月5日下午2点,深圳市安防产业标准联盟第一次理事大会在南山赋安科技大楼隆重举行。深圳市安防产业标准联盟主席王剑平、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处长谭建军、深圳市公安局科技通讯处副处长陈宝军、深圳市公安局技术防范办公室主任石敬铭、副科长吴鸿明等...
资讯频道文章B

  2012年7月5日下午2点,深圳市安防产业标准联盟第一次理事大会在南山赋安科技大楼隆重举行。深圳市安防产业标准联盟主席王剑平、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处长谭建军、深圳市公安局科技通讯处副处长陈宝军、深圳市公安局技术防范办公室主任石敬铭、副科长吴鸿明等领导以及40多家安防产业标准联盟成员单位参加了本次理事会。深圳市中安测标准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毅作本次会议主持。深圳安防产业标准联盟第一次理事大会的召开对安防行业发展意义重大。

  会议过程中,专家委员会整理确定联盟立项项目,确定项目工作组。理事会表决通过了新增理事单位,联盟主席为理事单位颁发证书及授权牌。联盟秘书长张毅在会议中作了201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张毅表示,为推动标准联盟的发展,上半年联盟完成了专家库筹建,首届专家库由29家企业推荐的49位专家组成;组织联盟企业提交标准立项建议书;组织联盟企业完成特区技术规范的立项申报工作,在8项立项申报中,市场监督局批准了三项,分别是深圳市出租屋视频门禁系统技术规范、***手持执法终端、***车载执法终端;联盟还与深圳市RFID产业标准联盟建立战略合作;发展联盟会员等工作内容。

  还是去年11月18日,深圳市安防产业标准联盟成立,28家单位和企业成为首批会员。据了解,截至2012年6月8日,标准联盟已吸纳包括海康威视深圳分公司、大华股份深圳分公司、TCL新技术、捷顺、佳信捷、英飞拓、朗驰、同为数码、赋安智能、泛海三江、中兴力维、远望谷等49家成员单位,其中很多成员企业,无论技术还是市场均处于行业领导地位,在标准化工作上更是起主导作用。这些企业主要产品和服务涵盖了安防产业链中的监控、DVR、门禁、防盗报警、对讲、停车场、工程商、周边、软件系统、显示、光通信、检测、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等各个类别。

  对于未来联盟的工作方向,联盟主席王剑平强调:“行业和企业都要推行和实施行业的标准化战略和企业的标准化战略。对于一个行业来讲,就是要大力的推进标准战略、专利战略进而品牌战略。只有这样才能提高整个行业的素质和国际竞争力,对于一个企业,应该实施标准战略、专利战略和人才战略。”

  “联盟作为政府和企业的桥梁,应当为综合标准化的实施做出应有的贡献。我们将协助政府部门从标准的实用性和应用性出发,多做一些操作性强的标准,不仅要制定标准,还要能实施标准。”王剑平表示。

  据悉,联盟在今年下半年的标准编制工作中,将进行2项2011年度立项的标准编制工作,8项2012年度立项的标准编制工作,4-6项联盟标准的立项编制。

  在本次会议上,联盟的宗旨依然是致力于安防产业标准的研究、制定、应用和服务,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目的,整合产业资源和社会资源,建设先进的安防产业标准化体系,促进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联盟将围绕深圳市安防产业标准化的发展,促进会员间资源共享和互惠互利,推动政府制定有利于安防产业标准化发展的重大方针、政策,提升会员的群体竞争力。联盟希望在未来深圳联盟标准能成为中国行业标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