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狱安防系统的发展方向

一直以来,监狱安防子系统都是相对独立运行、独立管理的,随着现代监狱安防应用的进一步深入,这种独立运行、独立管理的形式暴露出越来越多的问题,其中最明显的体现在两个方面...
资讯频道文章B

  一直以来,监狱安防子系统都是相对独立运行、独立管理的,随着现代监狱安防应用的进一步深入,这种独立运行、独立管理的形式暴露出越来越多的问题,其中最明显的体现在两个方面。

  第一,由于是独立运行,因此信息不能共享,相互之间没有关联,一旦出现紧急事件,无法及时联动,不能快速高效的发挥预警和防范的作用,事后也难以统一核对和查找记录信息,从而降低了综合防范能力;

  第二,由于是独立管理,因此不同的系统需要登录不同的管理界面,采用不同的管理方式,这导致系统越多,管理效率越低,资源浪费也越严重。

  因此,监狱安防亟需一套能够将上述各个安防系统进行有机整合并实现统一管理的综合安防管理解决方案。但是,由于传统安防在技术上不具备整合管理的基础和条件,因此,监狱安防己经发展了这么多年,一直都没能实现真正的综合管理。而现在,现代安防新技术促使监狱安防将率先实现真正的整合与综合管理。

  在技术层面。网络化技术向安防领域的渗透正在改变传统安防的系统架构以及业务管理模式,包括视频监控、报警、巡更、门禁等都在因网络化的到来而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其中视频监控表现得最典型,也最彻底。借助于网络化带来的开放性、扩展性以及可管理性,让监狱安防已经具备了视频监控、报警、巡更、门禁、对讲、公共广播、AB门、高压电网等各类安防业务整合管理的基础技术条件。

  在政策层面。司法部一直非常重视监狱的科技强警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国家进一步加大监狱、劳教、看守所等看押管教机构的安防系统建设力度,这对监狱安防走向整合管理无疑将提供资金和政策面的保障。

  监狱中心系统集成综合管理首先将实现各个子系统以及狱政系统的统一管理。在实现方式上,首先需要一套综合管理平台,视频监控、报警、巡更、门禁、对讲、公共广播、ABI门、高压电网等安防系统以及狱政信息系统均作为子系统通过相应的接口接入综合管理平台,然后由综合管理平台进行各子系统管理模块的集成,并提供统一的登录、管理以及业务浏览界面。用户仅需通过综合管理客户端登录综合管理平台即可统一管理和集中查看所有安防子系统以及狱政信息系统的业务,从而大大提升管理集中性、便捷性以及管理效率。

  通过监狱中心系统集成综合管理除了要实现各个安防子系统以及狱政信息系统的统一管理外,更重要的还要能够改变各安防子系统独立运行的现状,要通过各个安防系统的整合联动,提升整个监控安防系统的综合防范能力。

  视频监控子系统是整个监狱安防系统中最重要的部分,而且也是网络化最成熟的部分。因此,以视频监控为核心与其他安防子系统结合,在其他安防业务中充分共享视频业务的直观性,是监狱安防整合联动的最佳方案。

  监狱中心系统集成综合管理,一方面可以通过统一、高度集中化的管理平台。帮助用户简化管理流程、提升各类安防子系统的管理效率。另一方面可以通过各安防子系统的联动整合。提升用户的综合防范能力。所以,综合管理是监狱安防业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而网络化的渗透以及国家相关管理的重视,正在从技术和政策两个层面促使监狱安防率先驶入综合信息化管理的新时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