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重庆将推多项智能交通举措方便市民出行

用手机信息快速预约出租车,电子站牌显示公交车到站时间,通过高速路收费站不再停车缴费,一小时内公交车可免费换乘。7月5日,重庆市交委公布了几项智能交通和便民服务措施的推行情况...
资讯频道文章B

  用手机信息快速预约出租车,电子站牌显示公交车到站时间,通过高速路收费站不再停车缴费,一小时内公交车可免费换乘。7月5日,重庆市交委公布了几项智能交通和便民服务措施的推行情况。

  手机信息预约出租车

  出租车,满街跑;需要时,无处找。这是许多大中城市市民在打车时最深切的感受。

  “今年年内,重庆主城市民喊出租车,可以直接用手机发个信息就能搞定。”重庆市交委一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正联合相关科研单位积极开发出租汽车电召手机软件,今后,市民在具卫星定位功能的智能手机上,通过该软件发出相关需求,附近3公里范围内的出租车就会收到,迅速前往等车地点接乘客。

  一位技术人员透露,该功能将首先推出的是支持安卓(Android)系统的客户端软件。同时,待系统成熟稳定运行后,也将陆续推出苹果(iPhone)和微软(WindowsPhone)平台。

  电子站牌显示来车信息

  下班时刻,车水马龙,迟迟不见自己乘坐的一路公交车进站。是一时堵车不能到达,还是即将到站?末班车是否收班?重庆市民刘思每天在公交车站等车时,都要经受这样的煎熬。

  “电子站牌将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记者从重庆市交委获悉,今年年内,重庆主城将在300个公交站点陆续安装使用电子站牌。该电子站牌将运用公交车上的GPS系统,间隔10秒就能收集到车辆的信息,然后通过站牌上的LED电子显示屏,向候车的市民及时地显示线路编号、距离本站站数、距离本站的里程等实时信息。

  目前,重庆试验阶段的126辆公交车GPS终端换装完成,站牌样机已制作,正抓紧软件测试。

  高速路收费不再停车

  高速路的畅通无阻,让许多车主大为受益。但现行的停车、刷卡、再缴费的设置机制,让每逢节假日的高速路收费站,往往会出现一条条排队等候缴费的长龙。

  “今年国庆节,市民驾车通过重庆的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时,不需停车刷卡,系统即可自动识别,并从车主专用账户中扣除需缴纳的过路费。”据介绍,届时车主只需购买一张专用电子卡,贴于汽车挡风玻璃处。记者了解到,车辆进收费站时,感应式摄像头通过感应电子卡录入该车信息,栏杆就会自动抬起。出站时,摄像头再次读取电子卡信息,并通过后台算出该车行驶里程,自动扣除应缴费用,抬杆放行。

  重庆市交委表示,国庆前,重庆市将率先在20个以上高速路收费站和40个以上车道中,推行不停车收费系统。

  1小时内免费换乘

  没有直接通达的公交线路,就必须换乘,平添麻烦且需增加额外的交通费用。为解决这一问题,去年重庆市推行了持公交IC卡乘坐公交,在1小时内换乘收取半价。

  “今年年内将彻底免费。”日前,重庆市交委负责人表示,年内重庆市公交将推行1小时免费换乘,市民持IC卡乘坐公交车,一小时内换乘可享受免费优惠。据悉,此次推行的1小时免费换乘,实行范围为条件成熟的一票制公交线路及轨道交通线。据透露,该方案预计在9月底前审定通过,然后在全市推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