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山东省将投资500亿开建“智慧城市”群

7月9日,山东省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建设“智慧山东” 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济南举行。中国移动将投入500亿元用于山东“智慧城市”群的建设,包括构建2G、3G、4G和无线宽带WLAN四网融合的多层次、广覆盖...
资讯频道文章B

  7月9日,山东省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建设“智慧山东” 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济南举行。中国移动将投入500亿元用于山东“智慧城市”群的建设,包括构建2G、3G(TD-SCDMA)、4G(TD- LTE)和无线宽带WLAN四网融合的多层次、广覆盖、多热点的无线宽带网络,与省政府合作建设城市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电子政务、信息产业、“智慧城市” 群等。

  随时随地接入宽带互联网在不久后将成为现实。根据此次省政府与中国移动签订的“智慧山东”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移动将投入500亿元用于“智慧山东”的发展,具体包括:山东基础网络设施、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电子政务、信息产业、“智慧城市”群等方面的建设和开发,打造智慧城市接入平台,构建2G、 3G(TD-SCDMA)、4G(TD-LTE)和无线宽带WLAN四网融合的多层次、广覆盖、多热点的智慧城市宽带网络。

  根据协议,山东省政府和中国移动将合作建设“智慧城市”群,以移动信息化手段为政府、企业和社会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化服务。打造以智能城管、智能交通、智慧家居、智慧医疗、安防监控、智能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为主的智慧城市,建设智能电网、智能制造业、智慧矿山、数字农业、智慧环保水利等,使人们享受智慧生活。

  目前,山东的“智慧城市”已显现端倪。据记者了解,在“智能交通”建设完成后,市民可以用手机支付停车费和高速路通行费,车主和行人还可接收实时公共交通信息服务。此外,“智能家居” 也已经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比如,中国移动与海尔集团已经合作研发出了基于中国移动3G(TD-SCDMA)网络技术的全球首台无氟变频物联网智能空调,主人外出时可用手机将空调3G模块设定成安全防护状态,如果家里有陌生人闯入,设备的红外线检测装置可立即感知,空调能自动拍摄照片给机主发送彩信并打电话提醒。

  据了解,山东“智慧城市”门户网是一站式便民信息查询及获取的统一门户,市民可以通过手机或电脑登录该门户,获取上百项便民信息服务。届时,公积金缴纳情况、水电燃气费使用情况,车辆有没有违章等信息,市民在家中只要动动手指就能获取。

  根据协议,山东省政府和中国移动将加强涉及民生的社保、公积金、水电燃气、教育求职、环境监测、交通出行、旅游信息、餐饮娱乐等信息的整理和开发,将山东“智慧城市”门户网打造成人们日常生活的一站式信息服务平台。据了解,山东“智慧城市”门户网目前已经初具雏形,中国移动客户用手机或电脑登录山东 “智慧城市”门户网,以后可查询上百项便民信息服务,目前已经可以查询水电燃气、个人医保、公积金、交通出行、健康医疗、消费打折、教育求职等80多项信息并获得服务。

  在济南,市民可通过“智慧城市”门户网,选择省内各大医院进行预约挂号,可以使市民节约挂号时间,提前选择专家门诊,同时获知最新的医疗信息或健康保健常识。在德州,市民可通过“智慧城市”门户网,随时随地查询到自己每个月最新的社保信息。在烟台,市民可通过“智慧城市”门户网,随时随地获知本地物价信息。在青岛,市民可通过“智慧城市”门户网,随时随地查询自己喜欢的餐厅和商家打折情况,并获取电子优惠券……

  除民生信息之外,山东“智慧城市”门户网还提供了政府与百姓互动的渠道,是城市开放的窗口,也为市民提供了一个了解市政信息的便捷绿色通道。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