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重庆“云版图”出炉 2015年产值1万亿

重庆“造云”,步履日渐清晰。昨日来自市经信委的消息称,近日我市拟定了云计算产业区域布局指导意见草案,开始公开征集意见。据悉,我市将打造“1+2+10”的云基地格局,到2015年,以上基地将累计实现产值超过1万亿...
资讯频道文章B

  重庆“造云”,步履日渐清晰。昨日来自市经信委的消息称,近日我市拟定了云计算产业区域布局指导意见草案,开始公开征集意见。据悉,我市将打造“1+2+10”的云基地格局,到2015年,以上基地将累计实现产值超过1万亿。

  打造“1+2+10”基地

  照计划,重庆将在2015年,建成云计算产业“数据处理+端制造+研发”的“1+2+10”基地体系。

  “1”,是指两江新区水土云计算数据处理产业基地;“2”是西永综保区、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两大云端设备制造基地;“10”是九龙坡区、北部新区、渝中区、南岸区、大渡口区、江津区、巴南区、合川区、永川区、涪陵区十大云计算应用研发及服务外包产业基地。

  未来,每个基地都将肩负各自不同的功能。

  引导布局防重复建设

  据悉,通过引导“云产业集群”布局,重庆的目标是,要打造形成云计算数据处理、终端制造、应用研发、服务外包、资金结算等高端产业链,建成“离岸结算中心”与“国际信息港”。

  据了解,重庆发展云计算,将利用已建楼宇、机房、网络通道、能源、配套基础设施等存量资源,避免盲目投资和重复建设。

  此外还将差别定位、集群发展,依托各区县及园区区位条件、产业基础、特色资源等比较优势,培育发展各具特色、分工明确、配套紧密、规模效应显著的产业集群。各区县及园区实行差别化、互补性发展,避免区域间同质化恶性竞争,实现分工协作。

  可创造大量就业岗位

  云计算和市民息息相关,除了带来生活的便捷外,还将大大拉动就业。

  按照草案规划,仅数据中心基地建设的两江新区水土园区,到2015年就将创造就业岗位12.5万个,而江津区到2015年,随着灾备中心基地建设,将解决就业岗位2~5万人。

  此外,发展以电子元器件制造为主的九龙坡区,到2017年创造就业岗位超过10万个,永川区随着“中国西部声谷、西南金融后台”完整产业链的逐渐形成,到2017年从业人员也将达到10万人。

  将设定准入门槛

  据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形成“错落有致”的云计算布局,也将设定准入门槛。

  主要是各区县及园区结合实际条件合理设定,实行产业差别准入;适当提高投资强度、科技含量、经济效益、能源消耗、环境保护等评测标准,限制低水平传统劳动密集型项目进入。

  发展云计算项目的园区和企业,也将面临多重利好消息,包括加快有关园区市政、通讯、电力、燃气、信息安全防护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为企业入驻园区提供良好的基础条件;支持发展条件好的产业园区拓展综合服务功能,提升综合配套能力。

  此外,政府也将通过扶持产业带动项目的方式推动云计算,主要是以产业布局为导向,对符合园区产业定位且具带头作用的产业项目、骨干企业项目开放绿色通道,对其项目用地、工商注册、要素资源协调等予以优先安排和倾斜性支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