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南“全球眼“实时监控从源头打“两非”

记者从海南省卫生厅获悉,为解决海南省出生人口性别比例失调的现状,继续加大打击“两非”(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非医学需要的人工终止妊娠)力度,我省卫生监督机构对B超机进行常态监控...
资讯频道文章B

  海南“全球眼“实时监控从源头打“两非”

  昨日(18日),记者从海南省卫生厅获悉,为解决海南省出生人口性别比例失调的现状,继续加大打击“两非”(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非医学需要的人工终止妊娠)力度,我省卫生监督机构对B超机进行常态监控,对B超工作过程全程录像存储,以备“两非”案件取证。对试图实施“两非”行为的医务人员产生了威慑作用,减少了“两非”案件的发生。海南打击“两非”的作法得到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肯定。打击“两非”儋州“全球眼”实时监控

  “儋州重男轻女思想非常严重,许多人都想方设法要生个男孩。”儋州市卫生监督所王琳彬所长告诉记者。由于这样的原因,儋州市出生人口性别比要高于全省其它市县。

  受暴利驱使,儋州市“两非”形成了分工明确的地下产业链,检查、拉人、放哨、手术等分工协作,不法分子有时一车就拉10多个人,用手提B超机为胎儿做性别检查,一次就可以赚到10000多元。

  儋州打击“两非”,卫生监督所充当了主力军作用。高压打击之下,儋州 “两非”行为“被从市区赶到了黎母山区和偏远地区”,变得更为隐蔽,也更加复杂。“有一次,为追击不法分子,我们的车开到了160公里/小时。”谈起“打非”的经历,儋州市卫生监督所综合科副科长陈联卫还是感到心有余悸。这样的“警匪”追击战、情报战、侦察战,在儋州打击“两非”过程中时常上演。

  近几年,儋州市以卫生部门为主导,多部门联合,加大了打击“两非”的力度,采取了一些有力措施,实行住院分娩实名登记,在全市19家医疗机构安装23台“全球眼”24小时监控,对群众举报的奖励金额提高到最高4万元等。

  海口对B超监控室进行常态监控

  海口市卫生监督局挂牌成立以来,海口龙华、美兰、琼山、秀英先后成立了卫生监督所。

  有了卫生监督机构,海口市把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常态化,执法重点包括检查和打击非法医疗机构无证行医、非法从事母婴保健技术服务、非法进行胎儿性别鉴定、非法发布医疗广告、超范围执业及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等违法行为。

  海口市还成立了打击“两非”指挥中心,该指挥中心设立B超监控室,负责对全市B超机进行常态监控。对试图实施“两非”行为的医务人员产生了威慑作用,减少了“两非”案件的发生。并对全市B超工作过程全程录像存储,以备“两非”案件取证。

  下一步,海口还将加强终止妊娠药品、器械,特别是B超机的使用和管理。经济处罚在法规规定的范围内,一律取上限;对非公立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一律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